【皇权富贵 贺文 13:00】王不见王的爱情

 【1】    
       “范丞丞,你这样子会毁了他的,会毁了你自己的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你想公开,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舆论的压力,你们都是公众人物” 
         “你居然爱上了一个男人!我告诉你,你要是想带他回来,你就别回来了”
         “你知不知道黄明昊的梦想会被你毁掉的”
         “你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好,你凭什么跟我抢他,你,没资格”
          “范丞丞,在中国,你们,没有未来”

           深夜,范丞丞从梦中起来,摸摸头上的汗。旁边的恋人怕是很早就离开了,他望着身边那个空荡荡的位置发呆。他又梦到十年前的时候了,他一个人跪在父亲面前,求他承认黄明昊的时候父亲铁青的脸,经纪人生气的怒吼,情敌的讽刺和黄明昊妹妹的指责。而那个时候,自己只是想在大众面前公开自己跟地下恋人的关系而已。只是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反驳。 

           十年了,这么快就十年了。这十年,足以让他们都成长了。他和黄明昊在大众的眼光里活着,两个人暗地里小心翼翼的谈着恋爱,只是有时候,还是会有些憋屈,为什么,我们的爱情,不能活在阳光下。

           十年后的黄明昊,已经实现了他的愿望,在音乐界如鱼得水。他自己作曲自己演唱的歌每一张专辑,基本上都是大卖。偶尔他也会帮别人写歌,都是圈内的大牌。圈内有一句话,拿到他的一首歌,就等于专辑大卖了。而他一直喜欢的RAP,也是练得越发好。十年来都是绯闻绝缘体,对圈内的前辈也是各种谦卑礼貌,路人缘好的不要不要的。反观范丞丞自己,虽然也是如鱼得水,但是最想要完成的事情还没有完成,他还在想,拿到第一个影帝,就向恋人求婚。范丞丞就这样看着天,想着恋人和自己想要跟他并肩站在巅峰的愿望,看到了天亮。

         “丞丞,最近有两个剧组找你约戏,你看看接哪一个?”经纪人拿着两个剧本放到范丞丞面前,看着范丞丞。“左边的这个是个同性题材的剧本,虽然剧本不错,导演也是关锦鹏大导演,他的制作团队也很棒,但是同性题材你也知道热议比较大,舆论方面比较……”“接着说”范丞丞看着自家经纪人,等着他继续。“另一个剧本事很普通的青春剧,一个男孩子喜欢一个女孩子,从很小到长大就喜欢他一个人那种,他们一起长大然后最后错过了的故事。”“那我先看一下剧本吧,合作演员有没有定?”范丞丞手里翻着剧本,看着经纪人。

     “ 耽美那边合作应该是黄新淳,你们也很久没见了,新淳现在的资源很好,在追求一个更高的突破,所以选择了一个这样的剧本来挑战自我。之前编剧本来是想邀明昊来着,因为这剧本原来是以你和明昊为原型写的文。不过明昊的工作室回了,毕竟明昊现在中心在音乐上,他们工作室也是一直让明昊专心在音乐方面发展。青春剧的合作大概是你以前合作的小花,还没有确定。我的意思是,耽美题材虽然具有挑战性,但是其他很多方面舆论走向都很难引导。我觉得青春戏会比较好一些,比较稳妥。”经纪人顿了一会儿,开口。“恩,姐姐,我知道你的意思,接耽美那边面对的压力会更多。但是,我演青春戏也这么多年了,大家也会对我这张脸审美疲劳啊。所以,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应该对于我来说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不同的突破,不同的尝试。而且新淳哥接这个剧应该也是有所考虑的,这个剧本题材很好,是讲的青春里的故事,没有大段大段的床戏吻戏强凑剧情。情节紧凑,流畅不拖沓。”范丞丞用手弹弹眼前的剧本,淡定的说道。“再说和关导这样的大导演合作也不是谁能遇到的机会是吧”

     “看你这样子,是肯定要接这部耽美戏了?”经纪人看着范丞丞,有些担忧的表情。这个经纪人姐姐自从乐华七子解散后就一直带他,范丞丞自然看出了他的担心。“姐姐,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突破,你应该为我开心才是啊”范丞丞不是很会安慰人,只能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安慰着眼前的经纪人。一直以来,这个经纪人小姐姐就像一个护主的母鸡一样护着自己,帮自己争取更好的资源,帮自己挡住外面的风言风语。只是今天那个一直像个女强人一样护着自己的小姐姐却突然落了泪,“我怕,你所有的努力都会在这部剧上了。拍耽美电视剧,很容易被贴上标签;按广电现在的弄法,被封杀被雪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我希望,你可以坚守你的梦想。”“姐姐,你不要担心,人生总是要经历很多的挑战,所以我想赌一次,哪怕真的被封杀被雪藏我也认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当然如果没有被封杀,我相信就是一个全新的我呈现在大家面前了”范丞丞递过纸,给小姐姐擦干眼泪,坚定的说。“恩,真的长大了”小姐姐摸了摸丞丞的头,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开口,“不会是想你的粉丝能更接受一点吧,现在就在做准备了啊”“还是姐姐你了解我,我家粉跟他家粉吵得那么厉害,等我们公开,不得翻锅啊”范丞丞笑笑,“也是因为这剧本很棒啊,我之前看过小说版本的”“不是吧,这虽然出了书,但是好歹也是你粉丝写的同人文诶?丞丞你还有这癖好?”小姐姐惊讶的看着范丞丞,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对啊,我看啊,我跟明昊的同人文啊。我还知道这故事完全就是按我跟他的过去来写的呢”丞丞似乎不是很能理解他的惊讶。“范丞丞,你简直就是你家那位的痴汉”经纪人摇摇头,离开,留下范丞丞一个人看剧本。 
 
 
范丞丞认真的看着剧本,大概过了一会儿,拿起手机给自家小宝贝拨了个视频。“诶?丞丞,怎么了?”   自家小宝贝软软的小奶音传来,看样子明显是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很开心的样子。“没怎么?想你了呗(⁄ ⁄•⁄ω⁄•⁄ ⁄)”丞丞在这边看着自家明昊的两个小酒窝,笑着回到,“那你有没有想我?”“没有”黄明昊回答的很快,眼角带着一丝狡黠。“我可不信”范丞丞似乎是习惯了他的傲娇,回到。再把剧本往他眼前晃晃,“看见没?你哥我接了新戏~有钱养你了~”一脸嘚瑟的样子,脸上就差没写求表扬求抱抱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丞丞这回不会又是青春剧吧”黄明昊听着这名字,有点担心。范丞丞已经演了很多年青春剧了,可能是因为那张脸的缘故,总让人感觉年纪很小,但是弊端也是凸现。没有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确实是让人难过的事情。能保持曝光度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没有什么好的剧本让别人眼前一亮或者有新的突破。“不是,这次可厉害了,耽美,而且这篇文是我们粉丝以我们以前生活原型写的同人文哦”范丞丞晃晃手中的剧本,“我也想有个突破嘛”“我们?同人?”黄明昊嘟着嘴,一脸懵逼。 

        

【2】  

“对啊,写这篇文的人是特别喜欢我们互动的西皮粉,听说还是圈内比较有名的一个大大。这次关导看中了这个题材,就找编剧改成了剧本,问我接不接”范丞丞看着自家小家伙一脸懵逼的样子,在视频这头耐心的给他解释。“哦,这样啊。那丞丞你可要抓住机会啊”对面的人眨了眨眼,笑得甜甜的。“那是自然,你就等着我拿了工钱包养你吧,大歌神”范丞丞拿着剧本晃晃,靠着背后的椅子一副慵懒的样子,调侃着对面的恋人。“好啊,那我等着你。别到时候被我包养了就行了,丞丞”黄明昊笑得开心,露出两个非常可爱的小酒窝,“别忘了我我现在可是金牌作曲人,包养你那是妥妥的”“呦,那我这是要加油了,不然被我们家恋人包养了,我就成小白脸了”范丞丞也跟着他说,一路痛心疾首的样子。“那丞丞你跟谁合作啊?”黄明昊盯着范丞丞,恢复了严肃的样子,“我跟你说,你别又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扯西皮,不然回来后果你知道的!”范丞丞看黄明昊一副奶凶奶凶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范丞丞!”黄明昊看着他一副不重视的样子,语气加重,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嘟着嘴。“明昊,别闹,这次是双男主剧,里面的女孩子都基本是助攻,没有别的戏份了。跟我合作的男主目前应该是新淳,也好久没见了,不知道新淳怎么样了。其他的都还不知道,估计要等官宣”范丞丞看着黄明昊,一边翻着剧本,“大概就是两个男孩子从一个选秀节目一直走上来,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挥洒汗水和青春。日久生情,瞒着家里人和粉丝偷偷恋爱。再接着,他们和自己公司的团队里面的其他几人成立了组合。好景不长,因为各种外界的因素,这个组合最后面临了解散。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发展,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外界流传他们不和,他们私底却常联系。他们都各自努力,直到再次遇见,再次同台,最后在巅峰,小攻向小受求婚,最后一起脱离娱乐圈,过上了幸福而平淡的生活的故事。跟我们的经历完全一样,描写非常细致。”“恩”明昊刚想说什么,似乎有人进来了,于是他快速的说了一句,“丞丞再见下次聊”就切断了电话。

范丞丞无奈地看着手机上现实的切断,摇了摇头。那边估计是明昊的经纪人,也是当初说“你这样会毁掉他前途”的那一位。虽然范丞丞对他不怎么感冒,现在也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明昊的事业蒸蒸日上。要是当初公开了,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舆论的冲击应该会在那是就把他团团包围,那些标签就会在他当时的那个时候就永远的跟随着他,成为他成功路上的每一道黑点。范丞丞打开手机,熟练的切小号打开微博找明昊的最新资讯。这是范丞丞的老习惯了,虽然从他口中得出了他的最新资讯,总还是要看一下,收几张他粉丝拍下来的最清晰的返图。用小号逛了会,切回大号,看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已经发了官宣。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由爱钱女士主写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已经在拍摄筹划中。导演是曾经指导过《蓝宇》的关锦鹏导演,而编剧则由爱钱女士大大本人担任。此次演员阵容:

林恬:杨蓉@杨蓉【配音:乔诗语】

蓝羽茜:XXX @XXX【配音:XXX】

施梓:朱正廷@Zzt-朱正廷【配音:张杰】

陆瑾:XXX @XXX【配音:xxx】

主角的演员和配音演员明天公布哦,敬请期待!

范丞丞接着看了一下下面的评论,褒贬不一。有期待的,比如说书粉啊,配音演员的粉,还有各种演员的粉啊;当然也有骂的,毕竟在中国,同性恋还是有悖传统的观念的,也还是有人会说同性恋恶心啊,这样的剧带坏未成年人神马的。但其余的大部分人还是在猜主角的选角问题。可能因为这次的阵容比较强大,所以大家对扑朔迷离的主角更是闹得火热。另外,关于主题曲的演唱者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这么大阵容就是为了捧新人的,也有人说主题曲的创作者和演唱者没准也是个大神。大神啊,范丞丞想了一下,不知道自家那个大神在不在邀请之列啊。

耽美片一直在中国关注度不高,范丞丞是知道的。好片子出一段时间被广电收回去重新审核,然后再也不见踪影;烂片子更是没有人看。大家根深蒂固的那种男婚女嫁的思想似乎很难改变,这也是耽美片一直既蓝宇以后再难在内地成功的原因。只是范丞丞还是想赌一把,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自己的转变,也希望大家在未来能接受自己跟恋人的爱情。毕竟谁的爱情,不希望得到土生土长的自己的国家的祝福呢。

范丞丞关了微博,又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看着面前自己跟黄明昊的合照,笑了。那个时候的他们,洋溢着青春阳光的微笑,互相在草地里轻吻着对方的脸颊,无忧无虑,真好。只是现在,多了一份责任,不是吗?希望为对方做一点事,希望这个世界能接受我们的爱情,希望我能光明正大地挽着对方的手走在街上像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生活。范丞丞想了想,终是敌不过困意,深深地睡去。

【3】

     范丞丞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幸好今天没有什么行程,不然又要被经纪人骂了,范丞丞想着。从床头柜捞了手机过来,熟练地打开微博,看到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官微已经把主角和配音放出来了,只是还是坚持不泄密主题曲的演唱者。任下面粉丝猜得风生水起,他自岿然不动。

     范丞丞起来的时候已经算比较晚的了,所以圈内大部分娱乐大V都差不多站了队。范丞丞一个个看过来,还有些头晕。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为大家公布主角哦,大家都等不及了吧~腹黑时套路你到脸红,温柔时把你宠到天上的小攻萧宸和呆萌时JPG满分,羞涩时脸红到可爱,练习时倔强到不行的小受季一然,你更爱哪一个呢?

萧宸:范丞丞 @Adam0616【配音:边江】

季一然:黄新淳 @MONEY_OFFICIAL【配音:杨天翔】

这个故事,充满友情,爱情,还有亲情;有努力,有汗水,还有成长。

———这个世界不接受我们的爱情,你也会陪我吗?

———会的,因为我爱的是你,不是其他人。

敬请期待!

皇权富贵赛高:居然真的请到了范丞丞来演小攻啊,豆豆大大恐怕会高兴死吧~这篇文真的是我的皇权富贵魂啊~当时一直追着看,完结的时候还失落了好久~不过豆豆的作品一直都是高产,尤其是这个作品,也希望新淳和丞丞能演出那种感觉吧~

Love:话说耽美剧啊,这是丞丞第一次接耽美,希望大家支持#范丞丞##范丞丞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H:这阵容这么大,也不知道能不能拍好哦~别都是些花架子~

呜呜呜:就是说,这么大阵仗就拍个同性电影,同性恋有什么好的,也不嫌砢碜~

新淳老公:虽然不知道新淳为什么要接争议这么大的角色,但是还是期待新淳跟丞丞的第一次合作#黄新淳##黄新淳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丞丞是纯爷们:卧槽!丞丞不会不是直的吧,那我就不粉他了,同性恋真是恶心~

新淳老婆:还是希望新淳少接这种剧啊,虽然确实可以挑战新的角色,但是舆论压力太大,得不偿失啊~#黄新淳##黄新淳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皇权富贵小分队:扛起大旗,皇权富贵第一部同人小说改编~

范丞丞后援会:支持丞丞的每一个决定,希望大家支持丞丞的新作品#范丞丞##范丞丞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

@圈少爷:@MONEY_OFFICIAL和@Adam0616首次合作,尝试大尺度同性题材电影,由关锦鹏指导。主要讲的是两个练习生从认识到成为朋友,互相关心中日久生情。然后经历离别,面对舆论,面对亲人,面对朋友,勇敢的牵起对方的手的故事,最后小攻在拿到影帝后跟小受求婚。离别,不是为了离开你,而是为了证明,巅峰相见,我们都可以站在对方身边,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性和异性恋,真爱都值得等待,不是吗?

@新浪娱乐:@MONEY_OFFICIAL和@Adam0616首次合作,尝试大尺度同性题材电影,由关锦鹏指导。大尺度的剧情,禁忌的爱情。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的偶像如果是同性恋,你还会爱他吗?

@搜狐娱乐:@MONEY_OFFICIAL和@Adam0616首次合作,尝试大尺度同性题材电影,由关锦鹏指导。大尺度的同性剧情会影响到青少年的生活和价值观,广电总局应该让这样的片子消失,而不是一味的纵容。

范丞丞看这几个大V的说话,不知道怎么形容内心的感受。营销号们说话尺度还不敢太大,粉丝就不一样了,范丞丞的几个粉丝直接在官宣下说如果丞丞是同,我就不会再粉他了。范丞丞看着那几行字,久久没有回过神。原来,同性恋就这么不为这个世界所接受么?范丞丞曾经以为,就算所有人不相信自己,自己还有粉丝的陪伴,然而,他们,也这么反感么?范丞丞抱着头,倒在身后的床上,刚刚浏览的信息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丞丞怎么会接这种戏啊”“就是啊,两个男的,不会觉得恶心么?”“丞丞不是弯的吧”“他要是弯的我就不粉他了”“两个男的在一起还真是恶心”“同性恋诶,社会的异类啊”,虽然也有支持的信息在里面,但大多都是反对,觉得同性恋恶心,是异类。

范丞丞一个个看过来,还有些头晕。

     @MONEY_OFFICIAL:撑同志,反歧视!我们都一样,只是恰好爱上了同性而已!@Adam0616你好,我是季一然,你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为大家公布主角哦,大家都等不及了吧~腹黑时套路你到脸红,温柔时把你宠到天上的小攻萧宸和呆萌时JPG满分,羞涩时脸红到可爱,练习时倔强到不行的小受季一然,你更爱哪一个呢?

萧宸:范丞丞@Adam0616【配音:边江】

季一然:黄新淳@MONEY_OFFICIAL【配音:杨天翔】

这个故事,充满友情,爱情,还有亲情;有努力,有汗水,还有成长。

———这个世界不接受我们的爱情,你也会陪我吗?

———会的,因为我爱的是你,不是其他人。

敬请期待!

范丞丞正处在迷茫中,一条微博提示响了,是黄新淳的微博。在微博里,黄新淳毫不避讳的表达了他对同性恋的支持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范丞丞顿了顿,才想起自己也要发声明的事情,赶快打开微博编辑。

 @Adam0616:撑同志,反歧视!我们都一样,只是爱的恰好是同性而已【爱心】@MONEY_OFFICIAL你好,我是萧宸,是新来的练习生,多多关照! |@MONEY_OFFICIAL:撑同志,反歧视!我们都一样,只是恰好爱上了同性而已!@Adam0616你好,我是季一然,你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为大家公布主角哦,大家都等不及了吧~腹黑时套路你到脸红,温柔时把你宠到天上的小攻萧宸和呆萌时JPG满分,羞涩时脸红到可爱,练习时倔强到不行的小受季一然,你更爱哪一个呢?

萧宸:范丞丞@Adam0616【配音:边江】

季一然:黄新淳@MONEY_OFFICIAL【配音:杨天翔】

这个故事,充满友情,爱情,还有亲情;有努力,有汗水,还有成长。

———这个世界不接受我们的爱情,你也会陪我吗?

———会的,因为我爱的是你,不是其他人。

敬请期待!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他和自家恋人的青春吧,范丞丞想着,一遍遍地揣摩着人物性格。

只是内心里还是对刚刚看到的评论有所疑虑,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想把跟他的爱情揭示在大众的眼皮底下,让别人来祝福他们,真的好吗?想着刚刚恶意的评论,范丞丞有些懵。

【4】
         范丞丞这边看着一条条评论心里很不是滋味,手指急躁地一下一下划着手机屏,害怕以后把自己和明昊的关系公布于众时大家的想法。这个社会毕竟没有那么开放,毕竟大多数人是很难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的,公布了,难免会有人用带着满满恶意的语言攻击他们,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可是不想让明昊受伤...但是,自己已经承诺当两人并肩站在巅峰时,将关系公布于众。

  范丞丞在这边不停纠结时,黄明昊正把自己关在制作间,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 

  即使已经在音乐领域已经有一定的成就了,但是黄明昊觉得自己做的是远远不够的,他的目标是歌神,所以获得的成就越多,黄明昊把自己关起来做音乐的时间也就越多,经纪人劝他多休息时,就常常被教育:“你记得我十年前参加节目的时候,PD说的不忘初心吗?以前我没日没夜做音乐是因为自己的东西还不被人认可,要好好做音乐,才能被人家认可,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而现在已经有好多人都认可我的音乐,我更应该用心做音乐,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音乐的喜爱。” 

  “咚咚!”经纪人站在门外,小心翼翼敲着门,黄明昊最讨厌别人在他创作时打断他了。 

  “怎么了?”果然过了好久,黄明昊才慢吞吞打开门。 

  “老板,你终于出来了!有人想请你做个音乐,顺便加上演唱,接吗?” 

“谁啊,做什么音乐?”黄明昊不耐烦地挠挠头,这几年来,音乐商业化的局势不断的攀升。有很多大制作的公司为了一个好的主题曲,各家都可以出大的价钱。但是黄明昊不喜欢,他觉得音乐不是用来被标榜让电视电视剧走红的附属品。

“唔...我看看啊,是关锦鹏关导,想请你做一下新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主题曲,顺带演唱。 ” 

  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不是丞丞接的新剧吗?“也就是说..我可以和丞丞合作了...”黄明昊眼神突然一亮,兴奋的不行,又想到经纪人还在这自己太兴奋太直接不太好,就装模作样把手放在下巴做思考状,“嗯...我考虑考虑,其实和这种大导演合作的机会不是很多吧” 

  “昊昊,你刚才把自己心声说出来了,”经纪人清酒扶额,“我也是看到范丞丞接这个剧的男主才跑来告诉你的,你那点小心思,我早就看出来了!” 

  “什..什么!有那么明显吗?”黄明昊一愣,鼓起腮帮子作无辜状。 

“既然接下来了,我就去给关导说一声啦,你慢慢缓吧!”经纪人看着黄明昊还有些懵,先走了出去,让他自己缓缓。

  等黄明昊回过神来,人家官宣都已经发出了,赶紧拿过手机点开微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来公布我们主题曲的演唱加制作人,他就是一直以音乐为己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黄明昊@jjjustin0219。这次是明昊自作词曲自己演唱哦,大家期不期待啊?反正我是等不及啦!

 

明昊家的小迷妹:哇!真的请来了明昊吗?好开心好开心!一定支持,炒鸡期待哦! 

我是个路人:诶?黄明昊要给同性电影弄主题曲?什么情况? 

朋友吃皇权富贵吗:我的天哪!这这这,皇权富贵合作了嗷嗷嗷!我就知道我饭的西皮没有错! 

zz:喂!@朋友吃皇权富贵吗 别拿你们的眼光看人家好吗,看谁都是一对真是的.. 

LL:我说就不要吵了,就算两人没有爱情,人友情好好的粉丝干嘛老臆断人家之间的感情啊! 

明昊应援总站:大家不要顶那些东西,关注明昊就可以,不要招惹黑,宣传明昊新歌为主。就算有什么,我们也是站在明昊身边就好。 

  ………… 

   

  随手翻一翻评论,黄明昊不用想也知道肯定都是那些话,只要有关于自己和丞丞的事情,底下评论的话八九不离十,有互撕的又维护的,还有不明情况的路人。 

  看来抛开和丞丞的合作对于主题曲大家还是很期待很好奇的,那就说一下吧。 

  @jjjustin0219:谢谢大家支持我的新歌哦,也很荣幸能收到@关锦鹏关导的邀请,这也是我第一次为电影做主题曲,很想尝试一下了,大家就期待吧[爱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来公布我们主题曲的演唱加制作人,他就是一直以音乐为己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黄明昊@jjjustin0219。这次是明昊自作词曲自己演唱哦,大家期不期待啊?反正我是等不及啦!

 

  放下手机,黄明昊想着范丞丞要是不忙的话肯定电话马上就要打来了,自己不如上小号看看范丞丞最近都干嘛了。 

  “范丞丞搭戏黄新淳同性电影,难道本人有意出柜?” 

  “范丞丞黄新淳新戏有关同性,两人关系密切,假戏真做?” 

  “范丞丞推偶像剧选择同性题材,为了谁?” 

  这都什么!黄明昊哭笑不得,丞丞本来就出柜了好吗!丞丞和新淳是朋友好吗!丞丞选这个是为了我好吗!真的是!无脑的营销号! 

  黄明昊正炸毛,范丞丞电话就打来了,果然想黄明昊想的那样,一接听就听见范丞丞在电话那头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你你你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天哪!咱俩要合作了啊啊啊!” 

  黄明昊在这头都要笑死了,但是还故作镇定对范丞丞说:“对呀,就是要给你个惊喜啊!”结果有没忍住,小声加了一句:“才不会告诉你我也刚知道你哼唧..” 

  “啊哈!宝贝儿!骗我是吧!”听着自家小受的声音,范丞丞都想跑过去揉一下他的小脸,真是太想他了。 

  “别闹了范丞丞!说真的,我们俩终于要合作了。”黄明昊翻了个身坐起来,认真起来。 

  “嗯,是啊,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要是放在以前,应该是绝对不可能的吧!话说你想好怎么弄主题曲了吗?有什么想法吗?” 

  “唔...范丞丞,这是写咱们的同人文,也是咱们的故事,我想,用那个。”

 【5】
【一年后】
时间过得飞快,这部戏从拍戏到发布会到各种售后宣传,用了将近一年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关于这部电影的舆论和流言一直没有少过,甚至还有传言范丞丞和黄新淳假戏真做的各种传闻。官方一直没做出任何回应,整个工作都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仿佛外界的流言对他们没有任何的影响。

终于到了首映礼这一天,几个主演坐在台下跟大家一起等着屏幕上出现的成品。黄明昊坐在范丞丞的旁边,握着他的手,他的手有些冰凉,微微触碰的时候还有些发抖,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这部剧的题材本来就很敏感,关于这部戏的演员阵容网上也是吐槽居多,他明白范丞丞的害怕,明白他的不知所措,明白他在赌,用他的职业生涯赌所有人对同性恋的认可。黄明昊攥紧了他的手,“丞丞,别怕,我陪着你”就像多年前的那个夏天,范丞丞在看着自己的队友离去不知所措的时候,黄明昊做的那样。那个时候,黄明昊也只是攥紧了他的手,说“没关系,还有我。”

首映礼意外的成功,两个人不落俗套的爱情,那些在练习室里一起挥洒汗水的青春,那些互相搀扶着互相安慰着度过的流言蜚语满天飞的时光,那些不被信任时候的哭泣,那些努力证明自己却依然被污蔑的曾经,都是萧宸和季一然的故事,也是他跟范丞丞的故事。故事里的两个人没有被流言打败,两个人发愤的练习,在练习室角落里不经意牵起的小手,35进20的时候带着哭腔的那句,“萧宸,你不要走好不好,你走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和那句低低的“我怕”,和最后一起出道的拥抱。回到七人团体的时候,季一然的那句“萧宸,你会一直陪着我走到最后的吧?”,轻吻过萧宸的脸颊,到最后分开,被父母唾骂,被众人排挤。颁奖礼上萧宸说,“我不觉得喜欢一个同性有什么错,我只是恰好爱上了你”的深情求婚,季一然脸上的浅浅的红晕,让不少人潸然泪下。黄明昊更是哭得红了眼睛,当主题曲《承诺》响起的时候,范丞丞才开口,“你原来选了这首歌?”

为了符合意境,黄明昊选的是《承诺》,那是乐华七子解散后黄明昊自己作曲自己写词的第一首歌,里面满满的都是那个时候的回忆。黄明昊的歌声缓缓道来,电影也到了尾声,片尾两个人放大的结尾亲吻,黄明昊别过了脸,“贼不好看”“你吃醋了?”范丞丞把他的脸转过来,在黑暗里吻上他的唇,“喜欢的,只有你而已”

虽然你看,我们的爱情还是只能在黑暗里;但是至少能开心,能握你的手,能给你拥抱,能偷偷的给你一个甜甜的吻,我已经很满足了。

【6】

首映礼过后是电影的上映,奇怪的是,虽然网上的舆论导向不太好,但是这部电影的票房和口碑都出奇的好。这部电影的宣传没有采取很多电影常用的卖腐式的宣传,而是用真是的情感来打动人的心。关锦鹏导演说,“我不想让他们给纯洁的爱情贴上卖腐的标签,因为真实的感情永远值得被尊重,懂的人永远会懂。”很多人开始写长长的影评来描述看了后的感受,范丞丞对有句话印象极深,“我爱的国家不能接受我们的爱情,那我就用我的爱来守护你。”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接受,但是我想把对的爱说出来,可以光明正大的牵你的手,可以拥抱亲吻,像普通人一样,因为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允许任何人对你的中伤;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想要在所有人的面前证明我爱你,你就是我的挚爱。

一年一度金马奖的盛典开始了,对于电影界来说,能入围金马讲真的是一件万众瞩目的事情。而今年《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也是入围了金马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五个奖项。范丞丞跟着剧组一起走红毯的时候还很恍惚,觉得一切很不真实,手心直冒汗。

前面的奖项都很快的颁奖完毕,最佳电影奖被他们这部剧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角泽落入别人囊中。只剩下最后两个奖项了,黄明昊紧紧的攥住范丞丞的手,像十年前每次公布成绩的时候做的那样。“你可以的”他小声的鼓励着范丞丞,“没问题的”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先公开了,屏幕上大大的黄明昊的名字让范丞丞的心情明朗了起来,似乎比自己拿到奖还要高兴。他走上去跟黄明昊拥抱,看着他走上台,说着那些获奖的客套话。“我还想感谢一个人,虽然网上一直传言他跟我关系不太好,但是我感谢他,让我重新见证了一次我和他的青春故事。那些回忆在我的脑海里一次次的回放,谢谢他陪我度过的那段时光”黄明昊最后说了一段话,虽然没有明说是说的谁,但是他的眼神已经能够证明一切。他笑着走下台,向范丞丞走过去。

范丞丞的想法就是,我喜欢的人,你看他会发光啊。

紧接着就是最佳男演员的奖项,这次入围的还很多,让范丞丞的紧张又加了一分。他也希望可以跟故事中的萧宸一样,站在巅峰跟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这也许就是最后的机会。“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是…黄新淳!”上面宣布奖项的前辈念出来黄新淳的名字,范丞丞有些失落,难道注定是我要失去这次机会了吗?“还有一位,范丞丞!”突然前辈的再次开口,让事情有了转机,两位男主角挂着微笑拥抱,走上台。

黄新淳先说完了获奖感言,轮到范丞丞,说了一段官方的话语后,他再次开口。“我今天站在这里,是想要感谢一个人,谢谢这个人的陪伴。我曾经告诉我自己,如果我拿到最佳男主角我就跟他求婚,现在我拿到了,黄明昊,你愿意嫁给我吗?你愿意跟这个什么都不会只爱你的范丞丞度过余生吗?”他伸手,把黄明昊拉上台来,单膝跪地,打开手上的戒指盒看着面前的人,“我可以为你带上戒指吗?”

“好”简简单单的一个字,黄明昊说的有点颤抖。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这最后的回答。他想起了多年之前,两个穿白衬衫的少年,因为组合解散不得不选择离开的时候,那个男孩跟他说的话,“昊昊,巅峰相见!”

巅峰相见啊,黄明昊笑出了声。拉起范丞丞的手,两只戴情侣戒指十指相扣,然后走下台,甜蜜的笑挂在嘴边不减。

我知道啊,巅峰相见,不是为了证明王不见王,而是为了证明我只爱你,永远并不会改变。

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都已经不在乎了。因为我们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牵着对方的手,共度风风雨雨,面对各种流言。  

  

所以爱情并不是要轰轰烈烈,并不是要车祸失忆胡搅蛮缠才算爱情。爱情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可以为了对方而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爱情就是可以老了可以牵着对方的手,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爱情就是我和你,巅峰相见,王不见王,我依旧是你心里深处的唯一。

——昊昊,我跟你求婚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这个人,真是傻。这辈子,就栽在我身上了。

——对啊,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就栽在你心里了。

【比起各位大大我还有欠缺,希望你们喜欢~爱你们哦~】

【影帝X歌神,也送给我们出道的两个小可爱~祝小可爱们前程傥荡~巅峰相见,依旧如初心~】

【艾特下一位大大我可爱的西皮 @久也🌙 】

评论(38)
热度(7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