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10.7 双节双庆贺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皇权富贵10.7 双节双庆贺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Justin:我好像忘记了什么,想不起来了

 

#Adam:他要是想不起来,我就陪着他想。一辈子都想不起来,就陪一辈子。

 

============================================

忘爱症候群: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祝张艺兴1007生日快乐#



 

============================================

00

Justin,你还记得吗?关于你最爱的那个人。

——他的名字叫范丞丞,英文名叫做Adam,还有一个别名叫福西西。

——你总是不肯叫哥哥,丞丞丞丞的叫着。

——他在外人面前为了高冷的人设总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只有在你面前才做回最真实的他,笑得像个没心没肺的表情包。

——因为你说过,他笑起来最好看,你最喜欢。

——他最爱做意面、披萨和牛排给你吃,看你一脸满足的笑。

——他最喜欢听听你的土味情话,喜欢跟你抢东西看你气鼓鼓的表情。

——他最怕的事情是失去你,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怕你生气。

——他最怕的人是朱正廷。

——他最爱的人是你。

Justin,我就是范丞丞。

你,还记得我吗?

 

 

01

有些事情还真不能随便立FLAG,这是范丞丞现在最想说的话。

一个月以前,他还跟黄明昊两个人躺在床上优哉游哉的看着粉丝写的他们两的同人,对着忘爱症这种设定嗤之以鼻。结果上周,巡演舞台突发故障,处于C位的黄明昊受重伤,导致脑部受到创伤。范丞丞现在正准备走进病房,来看看自己的恋人等着他醒来。

“丞丞,你终于来了,Justin他醒了”一进门,范丞丞就听到黄新淳的声音,“我们还在想给你打电话呢”

范丞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病床边围满了人,中间坐着的,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恋人。他拨开人群,向Justin走过去,“Justin,你终于醒了,担心死我了。我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你多吃点”范丞丞带着欢快的语气开口,习惯性的伸手去摸摸Justin的头,却在下一秒被打入了地狱。

“你…等等,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啊”对方轻轻推开的他的手,眼神里带着迷茫和疑惑,不像是装出来的。

“你在逗我们吧,Justin”毕雯珺首先开口,“你就别皮了,丞丞在这里陪了你几天就是为了等你醒来,你别吓他了”

“我没吓他啊” Justin一脸疑惑,“我应该认识他吗?他到底是谁啊”

“等等,他是不是失忆了?”黄新淳看着Justin,突然指着自己的鼻子,“Justin,我是谁?”

“新淳哥啊” Justin一脸莫名其妙。“哪他们呢?”黄新淳继续问。“坤坤哥,雯珺哥、正廷哥、泽仁哥…”Justin一一数过来,没有什么失忆的迹象。黄新淳摇摇头,又把手指指向了范丞丞,“那他呢?”

“他很重要吗?你们为什么一直要纠结这个呢?他到底是谁啊?”Justin越来越迷惑,看着眼前的范丞丞,明明有些熟悉感,却又说不上眼前的人的名字。

“问你自己啊”黄新淳吧两人的手,让Justin能够清楚的看到两人手上那个的同款尾戒。“是一个,你出事前,最在乎的人”

“新淳哥,你逗我的吧” Justin依旧不肯相信自己莫名其妙多了一个恋人,况且在他的记忆里连一点这个人的影子都没有,“我还要找喜欢的小姐姐的呢,别开这种玩笑啦”

 

02

如果说之前的话对于范丞丞来说只是一泼冷水,现在的话对范丞丞来说,就是真的凉到了心底。

直到现在,他才发现,Justin是真的忘了他,忘得一干二净。

他没有忘记那个他说“我偷电动车养你”的朱正廷;他没有忘记那个搭着肩说“一辈子好兄弟”的丁泽仁;他没有忘记那个跟他青梅竹马温柔的总是你护着他的毕雯珺;也没有忘记那个说“缺点你”的黄新淳。

偏偏忘记了那个说着“非他不娶”的范丞丞,那个把他放在心尖上疼的范丞丞。

甚至,他还说,他要跟别的人度过一生。

“算了,新淳哥”范丞丞看向黄新淳,温和的开口,“他不想想起来就暂时不要让他想起来了”

“好,那你好好照顾他,看看他以后能不能想起来”说完这个,黄新淳带着队友们离去,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03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范丞丞”气氛陷入了尴尬,沉默了很久,范丞丞先伸手跟Justin打招呼,“新淳哥他们这几天有事,归我照顾你”

“你好,我是Justin” Justin的语气带着淡淡的疏离,但看在范丞丞跟自家哥哥们玩得很好的份上,也还是保持了应有的礼貌。

Justin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范丞丞明明有很强的熟悉感,但对他的接触像是开始的摸头,却始终有着抗拒感。让Justin忍不住去想,难道他们两个人之前的关系是仇人?如果真像新淳哥他们说的那样,是恋人的话,不是应该对对方的接触有喜欢的感觉才对吗?

Justin有些疑惑,看着一旁在削苹果的范丞丞,“喂,范丞丞,我们以前真的是恋人吗?”

“你还是先休息吧”范丞丞把削好的苹果递到Justin手里,苹果已经切好成一块一块的,插好了牙签。在碗的中心,有一个可爱的用刀刻意削好的小兔子。“过去的事情就先不要想了”

Justin看向范丞丞的眼底,明显的看到他眼里的落寞,可他还是那么照顾自己的感受。“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小兔子啊”Justin开口,看着正准备出门给自己倒水的男孩。

“秘密”范丞丞回过头,眨了眨眼睛,一脸神秘。

 

04

很快,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Justin回复的很快,医院在给他做了一个全面检查以后,也说可以出院了。

这半个月,范丞丞一直陪着他,陪他说说话,打打游戏,看看韩剧。他每天都会带自己做的菜过来,而且都是Justin喜欢吃的,能够让Justin尝到家常菜的味道。Justin说想吃的菜,第二天也会都会出现在保温盒里。闲下来的时候,他们两也会聊聊娱乐圈的八卦或者对对范丞丞新戏的剧本。开始的时候,Justin还总是抗拒范丞丞对他的好,总对范丞丞有距离感。有几次情绪上来还打翻过范丞丞给他炖的汤,说着嫌弃的话“你不要天天来,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Justin也不知道那种抗拒感从何而来,但就是莫名的抗拒着范丞丞对他的好。

可是,人总是有心的。看着范丞丞一天天跑过来陪自己,甚至自己打翻汤烫到他的手他也只是笑着重新给自己盛一碗,自己再怎么嫌弃也是笑语相迎,他总是用最大的包容来对自己好。另外,每次过来的时候Justin看见他眼睛下面重重的黑眼圈和眼睛里深深的疲惫。Justin从新淳哥那里了解到他这个月本来就有戏要拍,天天都是下戏了就往这边赶,让Justin看着挺心疼的。他也变得开始慢慢接受范丞丞对他的好,也会担心范丞丞会不会睡不好觉,要他不要花太多时间过来。可每次每天,他还是能看到范丞丞的身影。

他总是说,“我希望你一起来就可以看到我的身影,一直陪在你身边”

对比半个月以前的疏离,两个人现在的关系显然更为亲密。

Justin也感觉到一种强烈的熟悉感,这个人,他好像在哪里遇见过。范丞丞熟悉他的喜好;知道他所有的小习惯;会容忍他所有的小任性。他跟自己的爱好相同,也很聊得来,他不会逼自己回忆和他的过去。自己想问的时候,他总是会说,“没关系,以前的事情想不起来就不想了。以后,我陪着你。”

可能,我们以前,真的是恋人吧。

 

05

出院后,范丞丞带Justin去看了一场电影,是范丞丞主演的《你曾是少年》。Justin选的片子,那天他主动说,“平常都是你了解我,我也想了解了解你”

片子是烂大街的爱情篇,讲的正好也是一个失忆的故事。男孩和女孩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经历过困难,一起携手度过痛苦,深爱过,相知过,吵闹过。结果女孩不幸失忆,男孩一直不离不弃的故事。

电影不到一半,范丞丞就感觉到肩膀上沉沉的压力,Justin最终还是头一点一点的,困得靠在了范丞丞的肩上。看着现在躺在自己怀里睡得毫无戒备之意的小孩,范丞丞有些失笑。这小孩,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戒备之意呢。明明重新认识才是半个月的事情,现在被他接受觉得已经不错了。看着面前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恋人,睡着的时候还打呼,嘴唇微微嘟起,有两根呆毛微微翘起,很是可爱,忍不住让人想亲一下。但范丞丞还是忍住了,毕竟还没有恢复从前的关系,自己对于他,还只是个玩得比较好的朋友而已吧。范丞丞低头,轻轻给他披上外套。在影片结尾的时候把小孩叫醒,把冰淇淋递给他。

“啊,我睡着了吗?”Justin起来,默默自己的头发,声音奶奶的,“真是不好意思啊,丞丞”又瞟到手上的冰淇淋,毫不犹豫的抢过来,舔舔嘴唇,“草莓味的,超级好吃”

“你喜欢就好”范丞丞看着Justin,笑的一脸宠溺。“吃完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06

——“丞丞,我一定要跟喜欢的人去坐一次摩天轮,听说如果在顶端亲吻的话就会永远在一起”

——“幼稚”

 

而现在,范丞丞带着Justin来到的地方正是游乐场。范丞丞永远记得,NEX7的那场演唱会前,Justin带着最甜的笑容跟自己说,“丞丞,这场演唱会完了,我们去游乐场玩好不好?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好啊”范丞丞当时宠溺的笑着,嘴上却不饶人的说着,“幼稚”

现在,他却什么都不记得了,范丞丞低头,叹了口气。

“我们是去游乐园玩吗?” Justin一脸期待的看着范丞丞。

“对啊”范丞丞看着扯着自己衣角的Justin,“怎么?不喜欢吗?”

“不啊”Justin笑着看向范丞丞,“我只是觉得你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 Justin踮起脚,用手勾起范丞丞的嘴角,拉起一个弧度。“这样子才好看,要多笑啊”

范丞丞有些愣住,这是Justin第一次跟他有肢体上的亲密接触。看着Justin甜甜的笑,范丞丞突然感觉心情也好了很多。他带着Justin去他最喜欢的那家店买了奶茶,然后又买了一个小猫咪的气球让Justin拿在手里。

“为什么给我猫咪?”Justin抬头看范丞丞,有些疑惑。

“因为炸毛的时候很可爱啊”范丞丞伸手摸摸Justin的头,Justin意外的没有推开。两个人打闹着,仿佛回到了从前。

他陪着Justin去了很多地方,两个人手牵手去坐了旋转木马;去坐了过山车,在最顶端的时候放肆的尖叫;两人各去做碰碰车,像小孩子一样快乐的你撞我我撞你…

晚上的时候,他们去坐了一次摩天轮。在顶端的时候,范丞丞亲了Justin的额头,温柔的开口,“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好啊”Justin抬头,看着这个月来一直对自己好的男孩紧张的表情,开口。

“那,我的男朋友范丞丞,要不要再摩天轮的顶端支一个吻啊”Justin笑得调皮,范丞丞感觉唇上覆上一片温热。“我喜欢你”

没有鲜花,没有没有见证,没有什么太美丽的词藻,也没有什么神圣的仪式。

范丞丞觉得,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听过最美好的誓言。

因为,这是他们重新的开始,值得期待的爱情。

 

07

有人说,爱情的美丽,在于轰轰烈烈。不在乎年龄,不在乎地域,不在乎贫富差距,不顾家人阻拦,就是要在一起。有个梦幻的婚礼,像是童话故事般,嫁给心爱的人。

有人说,爱情的美丽,在乎细水流长。两个人,一间房,有爱就好。柴米油盐酱醋茶,我做饭你洗碗,然后两个人一起我在沙发里看着喜欢的电影,谈笑风生。

但是这些年,见证过Justin和范丞丞爱情的人都说,爱情的美丽,在于陪伴。

经历了失忆,却不会逼他回忆过去,而是重新开始。我不是不想让你想起过去,只是比起过去,我更想陪你走过现在,度过我们的一生。

Justin和范丞丞就这样一直生活着,度过了他们的很多很多年。他们在Justin最喜欢的法国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里结了婚,那里的花儿和景色见证了他们的爱情,见证他们的过去。

这很多很多年,他们有过争吵,有过困难,有过险阻,有过流言,但是都这样过来了。很多年很多年有着范丞丞的陪伴,Justin也差点忘记了失忆过的事实。范丞丞就好像一直在他的生命里,陪着他,替他遮风挡雨。

他们都坚信,对方就是自己的唯一。

 

08

【敬老院】

Justin和范丞丞坐在敬老院的凳子上,两个老人谈笑风生。

“我们终于也都老了”范丞丞有些咳嗽,看着Justin的眼睛开口。

“是啊,我们也终于都老了”Justin笑着,回的一副淡然。

“原来白首到老,牵着手一起看夕阳是这个样子的”范丞丞继续开口,把自己的轮椅推得离Justin近了些。“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范丞丞开始讲他们过去的那些事情,他失忆前的故事。

也无非是一些很小的琐事,两个人因为是一家公司的练习生被认识。范丞丞因为姐姐的原因受人排挤,甚至有人撒布谣言说他坏话的时候,Justin挺身而出把他护在身后。然后一见钟情,一见倾心。

偶像练习生的时候开始毫不顾忌的对他好,Justin对他也有好感,炒西皮的时候两个人假戏真做了。之后面临了公司的打压和部分粉丝的排斥,两个人一起挺了过去。

范丞丞讲得很细,两个人那些甜蜜的小细节都记得很清楚。Justin听着,笑着弯起嘴角。

“丞丞,我想起我要跟你说什么啦”

“我那天要说,如果我求婚的话,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啊”范丞丞拉着他的手,“不过,你嫁”

夕阳下,两个人牵着手,仿佛那就是永远。

如果,忽略手心传来冰冷的温度的话。

Justin转过身,范丞丞的手已经变得冰冷,他拼命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却再也换不回他的一个回应。他拉着范丞丞的手,脑子里突然涌现过无数模样的范丞丞:陪他打游戏的;跟他说话的;摸着他头的;拥抱他的;给他做饭的…

还有最后那个,跟他说,我愿意的,范丞丞。

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一滴,两滴…

 

09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用岁月为你书写情书。

这是Justin整理范丞丞的笔记的时候看到的,在他笔记本的扉页。

谢谢你到最后,都要把最美好的回忆留给我。

Justin的眼泪落下,谢谢有你,在我的生命里。

 

10

忘爱症候群: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

下一棒交给这个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好的最最最最最最最可爱的我的西皮 @珏404 ,我澄清一下,我就是喜欢404,这不是谣言。

评论(17)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