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意外事故

【皇权富贵】意外事故

梗来源:知乎

 

更多文章见主页置顶,甜喵盐喵应有尽有~


01

你是我藏在星星里的浪漫

                         ——题记

 

 

02

“范丞丞学长,这是我自己做的蛋糕,希望你能喜欢”范丞丞回头,不出意外的又看见了那个男孩,已经记不清是多少次了,每次自己拒绝,他都还是回来,端着他自己做的小甜点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小礼物送给自己,然后离开。

“人家都这么卖力了,你就从了人家嘛”旁边范丞丞的发小毕雯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怂恿着范丞丞。

“那也要喜欢呢,主要是真没感觉,真要是喜欢啊,别说是这么上赶着追,要我倒追也不是不可。”范丞丞拍着毕雯珺的肩,“最多也就加微信做个朋友,要你家那个小可爱别再助攻了,真的没戏”

他真的很好,但是不是我的菜。 

 

02

但是这种感觉吧,说不出的奇妙。

有个人天天关注着你的动态,愿意为了你的一句话做出巨大的改变,愿意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愿意把你捧在心尖尖上,只为了求你的一个微笑。

只是你,不喜欢,一丁点儿都不喜欢。

他再好,似乎也是和你无关的事情。

他会小心翼翼的跟范丞丞聊天,无非是关于课程关于游戏关于这些那些有的没的,小心翼翼的制造着每一个有下文的话题。每次范丞丞一旦有回应,他都会很久才回复,一直“正在输入中”,发出来的却只有寥寥几个字。

因为太喜欢,所以足够小心翼翼,生怕冷场,连每一个都怕说错,对方会生气。

有时候,他也会跟范丞丞分享自己的一天,“诶,我告诉你,今天我遇见了…”通常是他的开口,然后他会用欢快的语气讲他的奇遇,然后等待着回复。

多数的时候,他是失落的,没有回复,石沉大海。

 

03

有人说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暗恋,暗恋不会像是长满苔藓的墙角,二更是像阳光下常常的操场。你一圈一圈的追着那个人的身影,跑了一圈又一圈,然后看不到尽头。

 

范丞丞的朋友圈作为小贾的特别关心响起的时候,小贾还在书店买书,手里拿着《如何追到男神》和《撩男神的100种方法》持续纠结中。下一秒,就直接抛下书打开手机看着范丞丞的最新动态:

是范丞丞不是福西西:想吃关东煮QAQ被学生会老师留堂没吃晚饭神马的简直不要太惨QAQ

正常人看看也就过去了,小贾却开始精确的估计从书店到关东煮店的距离,然后盘算着多久可以送到范丞丞的手上。

大冬天的,天气冷的吓人,谁不想安安心心待在家里睡个好觉。而小贾就在路上奔波,努力把自己最真实的心送到对方的手上。

范丞丞收到短信到楼下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身着单衣,嘴唇青紫的男孩子。他自己手冻的发抖,却把那一碗关东煮好好的护在自己的外套里,保存着滚烫的温度。他颤抖着把手上的关东煮递过来,一脸甜甜的笑有些勉强,“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范丞丞看着对面的人,有些心疼。他总是一脸期待的把真心碰到自己面前,却不期待得到自己的回答,却还是乐此不疲。

范丞丞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那微润的眼睛意外的纯真,好像把所有的寄托都放进去了一样,让他有种深深的内疚和自责。“进来坐坐吧,别冻着了”范丞丞伸手,准备让他进来烤烤火。“这么冷的天你又何必?”

“没事的,我自己愿意的”小贾转过身,侧手拉过衣服,“还是不坐了,等会让你朋友误会就不好了,你也早点进去吧”

范丞丞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目送他离开。

 

04

回过神来,范丞丞想着这个情景很相似。两年前的一个雨夜,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范丞丞被困在排练厅,几个要好的朋友都回去了,没有办法来接,只好发朋友圈求助。

那个时候,小孩也是拿着一把明黄色的雨伞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甜甜的笑容。一边肩膀打湿了,但还是把伞递给他,“走吧,别淋雨回去感冒了”

他好像总是能在他脆弱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给他依靠。也因为他随口说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字,努力的去改变自己。

其实你很好,没有必要为了我去改变。

没关系,我愿意。

每次在心里跟自己说,反正又没有可能,就不要给他机会了。但每次看到他得不到自己回应的时候落寞的样子,像一个没有糖吃的小孩,就忍不住开始动摇。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吗?

 

05

真正让他们关系改变的还是一个冬日的下雪天,那个时候的范丞丞正遭受着人身的打击,他喜欢的人,是个直男。

 

那些说着一起去看雪一起去看极光一起在樱花树下交换信物的约定,都是假话,都是梦,都是泡沫。

 

 

等缓过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月了,才想起那个聒噪的天天围着自己的小可爱已经很久没联系自己了。

 

 

范丞丞轻笑一下,也应该是累了吧。也是,谁愿意把自己的一生都浪费在一个没有结果的人身上呢。再说那个小孩为自己改变的,已经够多了。

 

 

 

他为了自己去掉乖张的金色头发染成了体贴的黑色顺毛;为了自己,明明不喜欢说话,还要加入学生会,逼着自己去做自己不爱做事情;他学的专业比自己的专业繁忙多了,但他还是顾着自己每一个发在微信朋友圈的想法;他是真的对自己好,自己的每一句,或有心或无心的话,都被他当成宝贝珍藏。

 

 

可是人也是会变的。谁愿意天天把一颗真心捧上。得到的总是冰冷的回应,而没有结果呢。到最后,像自己一样遍体鳞伤,也是咎由自取。

 

 

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半个月前。聊天记录里,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欢快的向他讲述着他的奇遇,“我今天遇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呢…”

 

 

而范丞丞那个时候碍于情伤,,并没有回复他。范丞丞想,当时的他,会不会也如现在的自己一样黯然神伤,独自哭泣。

 

 

 

范丞丞: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如果有人能为了我去拍到最美的雪景,我就以身相许吧。

 

 

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小贾正在努力的背书准备期末考试。这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了,给自己无疾无终的暗恋一个回答吧。

 

 

如果你知道是我,会给我这个机会吗?

 

 

06

 

 

他披上外套,背着笨重的摄像机出门,好不容易等来了雪。他拿着手摄像机冒着大雪出去拍了一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头发都湿透了,全身也冻僵了,挑选照片的时候却觉得都很一般,没有一张好看的。他拿着相机跑到范丞丞面前,“我已经尽力了,你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范丞丞看着嘴唇青紫,全身冻僵的他,膝盖上还有各种伤的他,摸了摸他的头。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你那天想跟我说什么?”

“我忘记了”

“没关系,以后的话,我来说;以后你迷路,我牵着你走;以后的雪景,我们一起看。我说真的,我们试试吧”范丞丞把他拥入怀中,听着他的心跳,莫名的有些开心。

 

小贾哭了,在范丞丞的怀里哭的很伤心。他只是说试试,如此简单难懂的一句话。小贾却懂了,成年人之间的感情并不需要挂在嘴边,他们已经过了山盟海誓的年龄,这一句试试,便是范丞丞接受了他最好的誓言。

 

 

07

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为了我身体冻僵、摔倒、头发湿透,也要拍到最美雪景的你。

 

小贾,之前你是我生活里最美的意外事故;现在,你是我藏在星星里的浪漫。

 

 

我爱你。

评论(8)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