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园-皇权富贵】不是爱人

【游乐园-皇权富贵】不是爱人

 




BGM:《不是爱人》——不才



             《你看那一个很乐观的人》——小驴

 



 

01



CP粉是什么做成的?




相片、勇气




和一场悲剧




CP粉是由这些东西做成的。

 




 

02




面对流言,你会怎么应对呢?




有些人是一副大心脏,面对流言无所畏惧;而有些人,表面微笑其实却暗藏玄机;后者,大多数时候被人们称为“微笑抑郁症”。




“你看,那不就是那个明星,听说是个gay,啧啧啧,真是败坏风俗”



“哦,我知道,他不是业务能力也不怎么样吗?上次唱歌还破音了”



“是啊是啊,就这种水平还是多练练吧,辰星怎么招了这种人啊”



“我们家没有你这样的儿子,简直丢我们家的脸,居然喜欢男人”



“居然喜欢男人?你对得起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教育吗?我当没你白养你了”



“就是他勾引同队队友的吧,真是恶心,没实力还去勾搭同队未来可期的队友”



“就这种人,连去年的最佳男配都没拿到,也配得上我们哥哥吗?不是拖累就算好了吧”



“就是就是我们哥哥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跟他扯上关系了啊,怕不是倒贴吧”



“你要不还是选择自己离开吧,我们这边压不住了”



“公司这么栽培你,你不会让公司难堪的对吧”



“对不起,我还是没法,勇敢的去拉你的手”



“我食言了”



所有的负面情绪,积攒在一起,最后“轰”的炸开。



揭开微笑下的掩饰,也不过是个脆弱的少年。





 

03



2024年,上海别墅区发生大火,著名演员、歌手Justin葬身于这场火灾中。

这场火灾,也浇灭了那些人对他的侮辱和评价。



他是自己选择的死亡,表面微笑下的少年患有严重的微笑抑郁症。



这种飞蛾扑火似的死亡,也是少年对心中光芒追寻最后的诠释。



“可是,他怎么会自杀呢?还是这种方式?”队友们的发问,粉丝们的不解,“他是个那么乐观的人啊,怎么会这样呢?”



只有角落里那个不言的少年,想起了很多个关于Justin悲伤的瞬间。



在范丞丞的印象里,Justin似乎是没有哭过的。他好像似乎天生有大心脏,就算失败他也总是会笑着说“多经历些折磨就好了”。他总是挂着得体的笑容,笑容下是他人看不懂情绪。



他偶尔也会有两次低落的情绪,在第一次他们出道舞台被骂拖后腿的时候尤为明显,他一直很自责,久久不能缓和过来。但那个时候自己是怎么说的,以为很理解他的痛处的说着生活就是不公平的,明天过后就好了之类的话,甚至还责备过他的自私不在乎队友的情绪,跟着师兄们说过他矫情。



那时候他不被人理解,也是很难过的吧,范丞丞心里想。



不然烧得发焦的桌面上,也不会还存在着深深的刻痕,“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针不扎在你身上 你永远不会痛 。”



他们的痛苦,是微笑下隐藏很久的隐忍。




 

 

04



如果不是警察问起关于文字性文件的事情,范丞丞恐怕还要很久才能想得起这回事。



“外墙的第六行第十六个砖石,如果未来有一天,我离开的话,你记得去看”



他记得Justin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笑,眼睛盯着自己。



当时他就想,是什么样的人,会在房间里没事的时候连每一块砖石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现在,他揭开砖石神秘的面纱,想要倾听他心里之前未倾听过的秘密。

 

 




05



 

20XX年XX月XX日

 



我像一只企鹅在深海里沉潜了很久很久,外表阳光,内心大雨倾盆。

 

 

我想无数次想要亲手结束这百无聊赖的生命。

 


他们说,你还这么年轻,有无数美好。可我心里堆满了来自外界的负面情绪,有父母的,有媒体的,来自黑粉的,还有来自自己的。我以为我可以很好的处理我自己的情绪,但是那些负面情绪还是不断挤压着我。

 


它用它的方式告诉我,Justin,你真的太烂了,你没有存在的意义,没有人喜欢你。

 


你什么都做不好,还不如死了。

 


死即是解脱吧。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如果我死了,会在他们的心里留痕吗。

 

 

 

20XX年XX月XX日



我好像看到光了,其实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光了。但是他,就像是我生命中的那道光一样,照亮了我的生命。

 



他今天在大家孤立我的时候把我护在身后了,虽然我真的不怕孤独,但是我还是真的很感谢他。他真的很温柔,对我很好,会关注我的情绪,安慰我。

 



其实我早就对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希望了,不过,如果是他的话,我可以再相信这个世界一次。

 

 



20XX年XX月XX日



“我把手伸向你,希望你拉我一把,你却面无表情,视而不见”



 

他和大家一样说我矫情,说我自私不开率团队的想法。

 



果然,什么都是假的,我就是该死。

 

 

 

 

……

……

 




20XX年XX月XX日



我们在一起了,但是要瞒着粉丝们,粉丝们不会喜欢谈恋爱的爱豆。在他们看来,这会是偶像失格。

 



但是我们出门的时候,还是被拍到了,这就意味着更多的谩骂。我仿佛回到了过去,但是没关系,他会在我身边的吧。

 

 



20XX年XX月XX日



我知道我们最终还是要面临这样的结局,在大量的舆论下,公司选择用绯闻来解决问题,而我选择相信他。



就算我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公司会让他做很多很多的亲密接触。后来我在微博上看到他们俩人的合照,他侧脸过去吻那个女孩,很是般配。



我的心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病情也开始加重,并且我开始每日每夜的失眠,眼睛下每天都是厚厚的黑眼圈。



我有100种理由不相信他,但是我还是选择了相信,我觉得那只是公司的营业他不会抛弃我。



我安慰自己,我告诉自己,我不能相信这个事情是真的,不然我的病情会越来越糟。但是我没有办法不去相信,因为事实总是摆在我面前。



直到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他。你们俩之间的事情是真的吗?他突然第1次对我呈现出了长久的沉默。



看吧,我最后的光,他犹豫了。



 

……

……

 



20XX年XX月XX日



他拿了影帝,他说了拿到影帝后会跟我告白,在那个大大的舞台上。



可是在舞台上他却松开了我的手,我感觉他好像有些后悔要拉回来,但是我避开了。他那一秒的犹豫,让我心慌。



 

“你能说一下网传你和Justin关系密切,你们是什么关系吗?”



“只是朋友”



他否认了。

 

 

他好像只是短暂的爱了我一下,都不愿意牵我的手。

 



我以为他是最了解我的,没想到最后,他还是松开了我的手。

 

 

 

我不配拥有这样的阳光,我不配。

 

 

后面的情绪估计是越来越激动,如基本力划满了大片大片的斜线。

 

 

最后一页的扉页写着一行字,“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拉住我的手吗?”

 

 

然后,他选择了离开,他再也受不了这个世界了。

 

 

“所以离开也干脆只有局外人才于心不忍  当局者早看清只是普通友人 不是爱人”

 

 

 


06



他明白了他的心,但是他却早已不在了。

 



他终于明白了他那一刻的落寞,明白了他是如此的相信自己。

 



“诺,丞丞,比起傅小司,我更喜欢陆之昂,因为感觉好像,只要你一转头,他就在身后”

 

 



曾经,他也以为范丞丞就是他的陆之昂。然而,他食言了。

 

 


“你是没有做错什么,但你可能一辈子都再也遇到一个这么爱你的人了”陪他看完日记的队友看着范丞丞,“一个真正把生命都为你付出的人”

 



就像那个团粉停留在夏日的最后一篇微博,“一切都是夏日限定,J.R的夏天就这么结束了。未来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但是没有了那个会牵着Adam的手说我们是J.R的Justin”

 




夏日限定,不是爱人。




===========================================


下一棒来欣赏我们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美丽动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 @生姜 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故事吧!


最后,祝大家十一快乐,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哦~



想看更多喵喵作品请点击主页置顶,甜喵盐喵应有尽有~还有7000fo点梗等你哦~

 

 

 

  

 

 

 

 


评论(58)
热度(7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