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二十题啊

写手二十题啊


谢谢 @叶公好龙··  小可爱点的名儿,爱你么么哒~




1.笔名由来
 


应该没有什么理由来着,好像是之前在乐乎写文的时候,闺蜜特别喜欢听《晚安喵》,然后就取了喵喵的喵。睡到黄新淳一直是我的梦想,大家都知道,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小淳女友粉一只喵~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初一还是初二左右。



因为喜欢一些西皮,自己对文字也很感兴趣,然后想要为了自己喜欢的西皮或者小可爱创作文字。后来因为有了小可爱们的喜欢,有了一批一起创作的好朋友,就更加割舍不下了。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这种东西,感觉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文风。感觉自己的文大部分都很Emmmm…..很沙雕,偏甜的比较多吧。

好像之前有人说我的文风可爱,开心~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大吧。我说之前是玛丽苏喵你们信吗?现在已经有在努力改变自己,希望能写些温暖的能让人产生共鸣的文字给大家。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风格不定,我看文禁忌比较多。喜欢的风格大概是温和温暖的,细水流长的爱情故事。


耽美小说里的话比较喜欢耳雅,《SCI谜案集》《龙图案卷集》都有刷很多次,墨香铜臭的《魔道祖师》类似于这类的。


悬疑推理犯罪啊,这样的故事走向也是我的心头好啦~啊哈哈哈哈~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的话,甜甜的小故事吧,而且只能是短篇~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车和古风,这两个都想尝试,但是每一次想到要写都不知道如何下笔。也是很难过啦…..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看什么内容,论坛体知乎体的话一般就两三个小时左右,短篇又一般不会超过这个时间。字数多一点的剧情内容丰富一点的可能要几天或者一周左右吧。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动笔之前花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准备,理一遍要写的梗,然后梳理一下时间顺序。准备一杯白开水放在旁边,最后打开网易云选一首符合要写的文的歌。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半夜码字,有时候卡文会找熟悉的老师聊一下剧情找一下感觉,还有一定要听符合文的意境的歌。

有还是有一点,困QAQ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不算手写派也不算打字派吧。之前有一段时间是手稿,不仅可以练字,也可以反复修改,看着很有成就感的那种。现在主要是时间受限,所以基本上嗾使打字。


码字一般用WPS,记梗手机备忘录。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活动文的时候会有,其他正常更新的话一般都是写完了再改。

风格落差不大,可能加一点小细节小处理之类的。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日常向的小甜饼或者能把大家看哭的虐文,娱乐圈,网配,校园的纯爱啊之类的。

好像我的文也确实小甜饼比较多来着QAQ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徐志摩,耽美文的话耳雅,乐乎的话珏404.

我不知道有没有,但估计影响不大。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想过当网络写手,但是文笔不行QAQ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经验......没有吧。想到的梗一定要记下来,不然会忘算吗?


回忆大概就是,萌上第一对西皮的时候,我正好高一升高二,为他们写了一篇现背的文。那时候文风很稚嫩,在百度贴吧写,写了大概四章,我就高二了。手稿那个时候已经写了很多,但是因为学业的原因完全没有时间发。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去百度贴吧心怀忐忑的看了那个帖子,发现还有人在原地等我,等我更新。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感动。我一直记得我那个时候看到留言的时候心情,真的是特别的回忆。【最后更完了QAQ】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只要有一点时间,我都想要位脑子里的梗付出我所有的精力。

然而,还在试用期,了解一下QAQ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王不见王的爱情》吧。其实《真相是假》我自己也很喜欢。《王不见王的爱情》我是因为真的希望权贵像那样巅峰相见,《真相是假》是因为极度悲伤的时候写下来的,估计以后也不会有这么悲伤的时候了。


放一个片段吧,来自《王不见王的爱情》:

   前面的奖项都很快的颁奖完毕,最佳电影奖被他们这部剧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角泽落入别人囊中。只剩下最后两个奖项了,黄明昊紧紧的攥住范丞丞的手,像十年前每次公布成绩的时候做的那样。“你可以的”他小声的鼓励着范丞丞,“没问题的”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先公开了,屏幕上大大的黄明昊的名字让范丞丞的心情明朗了起来,似乎比自己拿到奖还要高兴。他走上去跟黄明昊拥抱,看着他走上台,说着那些获奖的客套话。“我还想感谢一个人,虽然网上一直传言他跟我关系不太好,但是我感谢他,让我重新见证了一次我和他的青春故事。那些回忆在我的脑海里一次次的回放,谢谢他陪我度过的那段时光”黄明昊最后说了一段话,虽然没有明说是说的谁,但是他的眼神已经能够证明一切。他笑着走下台,向范丞丞走过去。






范丞丞的想法就是,我喜欢的人,你看他会发光啊。



紧接着就是最佳男演员的奖项,这次入围的还很多,让范丞丞的紧张又加了一分。他也希望可以跟故事中的萧宸一样,站在巅峰跟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这也许就是最后的机会。“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是…黄新淳!”上面宣布奖项的前辈念出来黄新淳的名字,范丞丞有些失落,难道注定是我要失去这次机会了吗?“还有一位,范丞丞!”突然前辈的再次开口,让事情有了转机,两位男主角挂着微笑拥抱,走上台。



黄新淳先说完了获奖感言,轮到范丞丞,说了一段官方的话语后,他再次开口。“我今天站在这里,是想要感谢一个人,谢谢这个人的陪伴。我曾经告诉我自己,如果我拿到最佳男主角我就跟他求婚,现在我拿到了,黄明昊,你愿意嫁给我吗?你愿意跟这个什么都不会只爱你的范丞丞度过余生吗?”他伸手,把黄明昊拉上台来,单膝跪地,打开手上的戒指盒看着面前的人,“我可以为你带上戒指吗?”



“好”简简单单的一个字,黄明昊说的有点颤抖。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这最后的回答。他想起了多年之前,两个穿白衬衫的少年,因为组合解散不得不选择离开的时候,那个男孩跟他说的话,“昊昊,巅峰相见!”
巅峰相见啊,黄明昊笑出了声。拉起范丞丞的手,两只戴情侣戒指十指相扣,然后走下台,甜蜜的笑挂在嘴边不减。

我知道啊,巅峰相见,不是为了证明王不见王,而是为了证明我只爱你,永远并不会改变。



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都已经不在乎了。因为我们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牵着对方的手,共度风风雨雨,面对各种流言。  



  
所以爱情并不是要轰轰烈烈,并不是要车祸失忆胡搅蛮缠才算爱情。爱情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可以为了对方而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爱情就是可以老了可以牵着对方的手,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爱情就是我和你,巅峰相见,王不见王,我依旧是你心里深处的唯一。


——昊昊,我跟你求婚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这个人,真是傻。这辈子,就栽在我身上了。

——对啊,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就栽在你心里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


希望可以写一些更有深意的文字,也希望大家一直喜欢我的文吧。


20.找人接力

点一下三位小可爱:

 @梦游学妹 我最最可爱的小姐姐~


 @忙着可爱 可爱喵冲鸭!


@阿笛 我家养的小可爱~

 

 

评论(4)
热度(14)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