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夜明(十二)

【皇权富贵】夜明(十二)

-此次联文已与截图所涉及的太太无关。

-前文请戳#五月联文 tag


“在一起?”小男孩嘲讽的一笑,推开范丞丞,“范丞丞,你把我当什么了?”


“喜欢的人”对面男人的话带着几分深情和恳切,伸手想再次把小孩搂进怀里。




“是吗?”男孩嗤笑一下,“当初说你有什么资格和白宸熙比,不要想着和他比的是你,现在算什么?被白宸熙甩了来我这寻求安慰么?我不是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那个小孩子了,我不是机器人,我也有心,我也会疼”



 
说到这里,黄明昊顿了一下。想起曾经多少个夜里,他从范丞丞抛弃他的噩梦里醒来,环顾四周想要寻找一个温暖的怀抱,或者只是想要一个温柔的安慰,结果出了一身冷汗起来,茫然四顾,发现空荡荡的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孤独的自己抱着膝盖独自回忆刚刚的梦境,说句话,也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房间回荡。


 
 
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总是期盼着,期盼着,范丞丞的心里是有自己的,期盼着他只是因为工作忙没有办法照顾到自己的情绪。之后才发现,他只是一直在自己帮范丞丞找借口。因为喜欢,所以会给他找各种借口;因为喜欢,所以明明充满心意的汤可以煮了倒倒了再煮,虽然根本没有人回家;因为喜欢,所以明明他是爱着白宸熙的还要骗自己说只要他心里有我就算怎么样都没有关系。曾经的自己,爱得那么卑微,几乎想把整个人整颗心都给那个人,可是他不要。他嗤之以鼻,还要跟自己说“跟他比,你不配”,曾经受过那么多伤,黄明昊累了,爱的累了。不管这次,范丞丞来是因为真的爱他还是因为寻求安慰,他都不在乎了。他用他青春最好的四年换了一颗千疮百孔的心,一颗可能再也没有办法爱上别人的心。他不想,也没有勇气再尝试一次了。
 

 
定过神,男孩回身把范丞丞的手从自己身上扒下来,语气冷漠,“你还是像以前一样自以为是,以为所有人都在原地等你,可是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黄明昊放慢了语速,“因为你不配”

 

“你是要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范丞丞听着黄明昊这么说,忽然有点方,语气也多了几分急切。一个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他来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丝期许,他的小男孩心里还是有他的,好好哄哄或许还会原谅他。但一切在黄明昊的这句不会原地等你,打破了他仅有的那点自信。


 
爱了七年白宸熙不敢说出口的范丞丞,也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恋爱经验的人。总觉得喜欢要不就是错过,相爱就应该在一起。他固执的觉得他的小男孩应该会等他,等他想明白了接他回去,然后两个相爱的人度过一生。只是看着男孩冷漠的双眼,他知道是自己想错了。男孩的眼里,除了冷漠拒绝恐惧,更多的是绝望。

 
“我可以问他是谁吗?”范丞丞像一个失去理智的少年,抓着黄明昊的手不放。“你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很重要吗?”男孩轻笑,“范丞丞,你是用什么立场来问这种问题呢。他是谁,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范大总裁这么想知道,我也可以勉为其难的告诉你”男孩拿起因为做菜被搁置在一旁的钱包,轻轻打开,语气嘲讽,“你不会以为我是骗你的吧,我才没有那种闲工夫骗你,四年了,我赔给你的青春已经够多了,我现在只想找个爱我的人好好过一生”说完,像是说这句话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一样,低声叹了口气,“你走吧”
 

范丞丞看着他的钱包,原先放着两人合照的地方塞进了两张合影,是他和另一个男人的,那个男人的眉眼跟自己有几分相似,全身充满着艺术家的气质。画面上的他温柔的挽着黄明昊的胳膊,两人靠得很近,那个男人没有看着镜头,目光落在黄明昊身上,是无尽的温柔和宠溺。钱包的另一边放着另一张合照,是他黄明昊和那个男人还有一堆小朋友,一群人围在一起排排坐,中间堆着一个巨大的雪人。被抓拍到的瞬间,雪地里,男人伸手给男孩拂去头上的雪,手里还抓着一顶毛线帽,显然是准备下一秒给他戴上去的。


 

两个人的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甚至看起来比跟自己还要好。原来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一副成熟的样子照顾自己的男孩,在图里也可以这样天真无邪,像个小孩子一样发呆,笑得那么开心。范丞丞想起,以前每次自己有时间陪他看电视,像对普通的恋人一样的时候。他也会这样笑得开心,靠在自己肩上,小脚丫子一晃一晃的。然后笑着跟自己讨论剧情,像个小话痨一样,他也不在乎自己有没有听,仿佛只是喜欢这种手舞足蹈的可以静下来的小时光。现在想想,他那时候也不是真的想看电视吧,只是想要自己陪陪他,想要那哪怕一点点的安全感。


可是,这样的时间很少,在范丞丞的世界被铺天盖地的应酬和刚回来的白宸熙占据的时候,他的脸上就再也没有了这样开心的笑容。范丞丞大多看到的都是隐忍的,陌生的,礼貌的带几分疏远的笑容。因为畏惧自己,黄明昊每次都想把苦笑做的好看一些,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他不知道自己那个时候的笑有多难看,但是那个时候的范丞丞,也不在乎。


想起那个时候,范丞丞是错过了一个多么好的黄明昊阿。心思敏感又细腻,用自己笨拙而又可爱的方式传递着点点的喜欢。范丞丞记得回家的时候会看见明明已经撑着脑袋快要睡着了还要坚持等自己的黄明昊;回来的时候厨房里总是有热好的汤,然后他会亲切地问候自己要不要喝。那个时候,他的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和小心翼翼地讨好。然而他总是会拒绝,然后看到黄明昊脸上一点点的失落。抬头看自己的时候却又是一副没有事的样子,过后默默地把汤倒掉。他知道自己喜欢的事懂事的人,所以做成一副懂事的样子,就算内心里真的有什么也不会说,就像那个梦。


“现在你看也看了,可以了吧”黄明昊看着看着照片发呆的范丞丞,把钱夹拿了过来。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你好吗?”范丞丞看着照片,有几分明知故问的样子。那个男人看起来也是个活泼的人,看图片也应该是很温柔的人吧,挺适合他的。明明看得出,却硬是抱有幻想。万一他对他不好,是不是自己还有机会。


“他啊”提起那个人的时候,黄明昊先笑了一下,“是个很好的人啊,是在做义工的时候认识的,他脾气很好啊,也是个很善良的人,经常跟我一起去孤儿院陪小孩子们玩,那里的小孩子都很喜欢他。他性格很外向,我们也经常一起去爬山玩水。”黄明昊笑的开心,“对我也很好啊,总是会细心的记得我的喜好,忘记带衣服了会把他的衣服给我穿。我皮的时候犯错误的时候,他都会笑着拍拍头跟我说有我呢,有危险的时候也会把我护在怀里。对了,他叫陆瑾辰,是个特别好听的名字”



男孩笑的很甜,很温暖,好像想起他都让他觉得特别开心。但范丞丞不知道,那不是爱,只是黄明昊的感激。刚来这里的时候,黄明昊的情绪还有些不稳定,可能有点怯懦和不自信,就这样遇见了陆瑾辰。陆瑾辰是他去找工作的时候遇见的,结果两个人被同一份工作应聘上。可能是因为陆瑾辰的笑容很温暖人心,或许是眉眼跟范丞丞有几分相似,黄明昊主动上前去打了招呼。然后后来就成了朋友,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两个人也很聊得来。然后,陆瑾辰就介绍他去哪个地方做了义工,跟那么多的小孩子一起玩,才让自己从本来的情绪中走出来。


 

黄明昊对陆瑾辰是有感激的,因为这一个月都处在快乐的环境下,得到了身边人的照顾,连带着做噩梦的次数也少了很多。黄明昊也不是不知道陆瑾辰对他的小心思,但是他告诉自己不能回应,因为心里已经有了范丞丞。


“所以,你满意了吗?”看着面前再次陷入沉思的范丞丞,黄明昊不怒反笑,“他对我很好”

“那我呢?我就没有机会了么?我也能够有能力会给你想要的一切,可以陪在你身边,在你孤单的时候把你搂在怀里。你就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吗?”范丞丞想过去拉黄明昊的手,却被黄明昊躲开了。



“范丞丞,这句话我还给你,你不配”黄明昊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没有回头。

曾经给我甜头对我好的是你,白宸熙来了以后把我拉入地狱的也是你。你跟我说的这些话,曾经的夜里我也无数次期盼过,期盼过你不是把我当做他的附属品,期盼过你对我有过真感情。



但是人是会变的,我害怕我在伸手握住你,下一秒再被你推入深渊。梦里的那个地方很黑,你没有牵我的手,而是说着残忍的话把我的心还给我再把我推下去。我害怕我的每一步,都会像以前一样,全是伤害。



范丞丞,我喜欢你,知道喜欢着,可是。已经不重要了。

我曾经爱过你,现在也要放弃你了。


下一位联文的大大,给你接力棒 @一罐蜜桃汽水 


【喵喵的话:对不起这么晚发,另外真的文笔不好请大家见谅】

评论(59)
热度(10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