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冰茶】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夏末冰茶】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




题主没有这种真实的感受,经常在微博看到这个问题。有点好奇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体验?想要了解一些真实感受什么大的,不是想故意戳伤疤。

 




520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1314个回答




————————————————————————————

 

 

 

 

 

 

 

 

我一点都不可爱,小仓鼠想要长大、一身正气丁少侠、火力少年王、不要对我的body着迷、我只是一只小黄人等99人赞同

 

 

 

 

 

 

 

 

@是真富贵不是假富贵,谢邀!

 




其实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那个时候的心情真的很痛,不能想象的痛,好不容易才走出来。

 



 

不过既然来了,就说说我的故事吧。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呢,大概很像我之前在微博看到的一句话“终于能好好的睡个觉,终于不用整天盯着手机,终于不用天天逛他的空间,看他的说说下面那些评论,不用在他生日的时候提前一个月准备礼物,最重要的是生命少了一个让我撕心裂肺的人,就像梗在喉咙里的鱼刺,终于被咽下去了,可喉咙还是会痛”。





我喜欢的人,跟我是从小的青梅竹马,我们看着对方长大,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一起学习。小时候,他总是会欺负我,但别的大孩子欺负我的时候他又会挺身而出护着我。我们也一起度过小时候的时光,一起牵着手在桃花树下并肩躺下,一起构想着未来,微风吹过,鸟儿鸣叫,那么美好。可最怕的,还是我爱上了他。

 




我们那个年代,同性恋是不能被接受的,所以我自己也知道,喜欢上他,就是一种灾难。意识到喜欢他是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们有可能一起走到最后。他会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特意逗我开心;在我穿少衣服的时候给我披一件他的外套说“怎么又穿这么少”然后摸摸我的头;他会放学的时候特意留下来给我讲题,在我偶尔走神的时候用笔敲我的脑袋;也会在我逃课回来的时候在墙拐角处接住我;也会在我跟别人打架受伤的时候帮我报仇,然后细心的给我包扎伤口拿棉签消毒。我们曾经一起去过我喜欢的海边,在海边打着水仗,我试探着说喜欢被他一笑而过;曾经一起躺在同一张床上相依取暖,我往他那边蹭,他也没说什么把我搂紧在他的怀里。

 




我以为他是真的喜欢我,想要跟我共度一生的喜欢。但是这一切,在我们高二那年,被打破了。我永远记得那天回家的路上,我们俩一起经过那家我们常去的蛋糕店,他挂着常用的微笑跟我说,“昊昊,你觉得隔壁班的校花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看?”我想开口说不,却说不出口,毕竟那才是以后他应该拥有的人生。他这么好的人,当然应该有好的人生,在最美好的年华谈个恋爱,在未来跟自己喜欢的人结婚生子,然后一路幸福。我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说什么不好的话。那些之前他对自己的好,也应该只是因为从小到大的情谊而不是因为爱吧。那句他说出口的话,打破了我自己之前的所有幻想,幻想他可能还是喜欢自己的。良久,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对啊,怎么?丞丞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我记得他当时没有回答,路灯把我们俩的影子拉得很长,但是到家的那一段距离,我们再一路无话。我第一次觉得,那段距离,那么长。

 




他当时没有回答我觉得是好事,但是一周后,我觉得我想错了。“欸,你们知道吗?隔壁班的校花今天跟我们丞丞表白了!”“是吗是吗?我也看到了,丞丞还收了她的情书”“丞丞什么时候收过情书啊,基本都是直接丢垃圾桶。我看啊,八成有戏””就是就是,你们有没有看到校花看丞丞那眼神,就是标准的眉目含春”“是啊是啊,你们看到没,那个后门口的是不是校花,看来是特意等丞丞呢”每天都可以听到这样那样的话,关于范丞丞,和那个人,事实上,他也越来越少的减少跟我相处的时间,跟我变得疏远。而对比大的是,我看到他跟校花频繁的出双入对。那个校花算是个比较漂亮的女孩子,范丞丞拉着她的手走在校园的小道上,只能让人想到四个字,郎才女貌。

 



 

什么?你问后来,后来的两个人,我一点都不想形容。两个人在我肉眼可见的地方可劲的秀恩爱,一起去吃饭,一起去参加社团活动,一起回家。我也很意外,范丞丞找了女朋友之后,我几乎经常可以看见他,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去理发店的时候,陪毕雯珺去给李希侃买玫瑰花的时候。我记得有首歌“相似的地点和时间假装不见却又会遇见”,他带她去我们平常最喜欢去的海底捞,温柔的给她布菜;去平时我们经常去的游乐园,陪着她坐之前嘲笑我说“幼稚”的旋转木马;牵着她的手跟她谈笑风生送到楼下。内心痛到简直快要窒息,却没有立场也没有理由上前去说些什么,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仅此而已。

 



 

然后,我选择了放手,我可以看得到他很幸福,他拥有了自己的人生,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真好。而我应该全身而退,看着他们幸福,就好了。决定这个事情的当天,我自己一个人去坐了一次旋转木马,想起了我跟他第一次坐旋转木马的时候。听说旋转木马有两个传说,没想到一个应验在了我的身上,一个应验在了他的女朋友身上,最远的距离和永远在一起。

 




我回去哭了很久,现在,我还记得那天,我亲手埋葬了我对他的感情,埋葬了我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无疾而终的暗恋。

 




其实后来,我也想过,如果当初把那句话说出口,是不是会不一样。会不会我们会不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或者或许我们有机会在一起,或许最后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也会是我。只是没有如果,也回不到过去。其实我也庆幸我没有说出口,那些美好的回忆还可以那么好的藏在心底好好的封存。不会有以后,我们都懂。

 



 

现在,我正在他婚礼上向他招手。那个我曾经深爱着的男孩,正牵着他深爱的女子向我们走来。他轻吻着她唇,深情的凝视着她的眸,宠溺的笑轻挂在嘴角,那句“我愿意“更是低沉温柔的让我再次动了心。我轻勾嘴角,擦去眼角噙着的泪。F,也许到现在,我才可以说真正放下了当初对你的喜欢,看着你走向你的幸福。我不会恶毒的说你们走不到最后,而会静静的看你为别人戴上戒指,为别人披上嫁衣,默默的祝你幸福。我愿意就这样看着你幸福,F,你幸福的人不是我,我也情愿。

 

 



 曾经在樱花树下许愿,愿你幸福万年。树下的许愿瓶写满了我对你的思念,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们的回忆,还在我心间。也许多年以后,我还能想你,也就好了吧。

 

 



 我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不曾变过。

 

 


 

而现在,我心爱的男孩子,将会幸福的,和他心爱的女孩子。

 




————————————————————————————



【热评】



【我只是一只小黄人】: 

错过了春花,错过了夏雨,错过了秋风,错过了冬雪,错过了皓月,错过了星辰,最重要的错过了你。相爱却错过,才是最让人心伤的事情啊。

 




【是真富贵不是假富贵,我一点都不可爱,小仓鼠想要长大、一身正气丁少侠、火力少年王、不要对我的body着迷、我只是一只小黄人等1314人赞同】

 

 



————————————————————————————

 


 

 

我一点都不可爱,小仓鼠想要长大、一身正气丁少侠、火力少年王、不要对我的body着迷、我只是一只小黄人等99人赞同

 

 

 

 

 

 

 

 

@是福西西还是范丞丞,谢邀!

 


 

虽然说邀请我回答问题的人,我看到你深深的恶意。就是那个什么什么坤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太过份了!

 



跟上一位答主一样,我也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的感觉可以说出来,是说明释怀了,而我觉得现在的我并没有。那个时候心中的绞痛感,那种伤心、无助,是我一辈子都不想再经历一次的伤。

 



不过,既然都看到这个帖子了,我也就回复一下吧,也把我的经历讲给大家听,希望如果双方互相喜欢就不要错过了。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受呢,就像一个程序没有响应,你点了很久的重试,最后还是结束进程。我喜欢的人,跟我是从小的青梅竹马,我们看着对方长大,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一起学习。小时候,他总是会被我欺负,但别的大孩子欺负他的时候我又会挺身而出护着他。我们也一起度过小时候的时光,一起牵着手在桃花树下并肩躺下,一起构想着未来,微风吹过,鸟儿鸣叫,那么美好。可最怕的,还是我爱上了他。

 



我真的很喜欢他,喜欢到我愿意把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他,把我所有的爱倾囊相授。我会在他考试没考好的时候轻声安慰他,然后利用自己的课外时间给他补习;我也会在他没穿好衣服的时候特意给他多准备一件衣服;会在他逃课的时候特意跑到墙角去接他;会在他受伤的时候想要杀死伤害他的人让他们付出代价。我会因为他的一句戏言跑遍大街小巷去换一本他喜欢的杂志;我也会逃课去给他排队买他喜欢的明星的演唱会门票;我买了飞机票带他去他最爱的海边,住着最好的海景房。他不是没有跟我告过白,在海滩上,我们俩幼稚的互相追逐着泼水的时候,他带着笑意和开玩笑的口气跟我说,“我喜欢你”。我的心跳骤然加速,却还是没有回答,他的语气带着几分开玩笑,让人分不清是真是假。我害怕最后他会跟我说,这只是个玩笑。

 



我喜欢他,但是我还是害怕会被伤害,因为我从来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他接受我对他的好,但是看到我和别人在一起不会难过,别人说他跟谁谁谁的西皮他也不会生气。他总是带着他的温暖跟所有人相处,让我看不透他的心。据说他喜欢我,可是他从来没有和我说过,我也是从我们班其他的人那里听说的。之前我们宿舍的人都说他喜欢我,可是我不信,因为在我看来,只有他亲自说了,我才会相信。别的人可能只是想开玩笑或者怎么样而已。我总是告诉自己要相信他心里有我的,只是我自己不敢去捅破那层纸而已。最终,还是没有等来他的告白。

 



我不想认输,我接受了一个女孩子的告白,想要试探他对我是不是真的有喜欢。我故意在回家的路上跟他说隔壁班的校花怎么怎么样,希望他能表现出一点点的吃醋,或者一点点的生气。可是他没有,他只是看着我,像平时一样挂着微笑说了句,“对啊,怎么?丞丞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我当时想着只要他开口,我会毫不犹豫的拒绝那个女孩,可是,他的回答让我陷入了迷茫和沉寂,他看起来,好像是真的不在意,不喜欢我。

 



我开始频繁的跟那个女孩约会,尽量约在他能看到的地方,希望能获悉他哪怕有一点点的吃醋,我就会毫不犹豫的抱住他,跟他说我也是喜欢他的。可是他没有,每次遇见他的时候,他只是笑着上来跟我打招呼,或者选择漠视的擦肩而过。他好像不在意他看到的一切,我跟那个女孩子去我和他最喜欢的咖啡厅;一起坐他最喜欢的旋转木马;我会送那个女孩到楼下。他好像不在乎,不在乎我跟那个女孩子有什么互动。然后,我确定他是真的不喜欢我,或者是我察觉不到他的喜欢。毕竟,谁会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好不采取行动呢?

 



我选择了放手,因为他是真的不喜欢,不在意。不在意的人,不管你怎么去追求,都没有意义,因为他的心里没有你。我记得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我们都只会为我们在乎的人付出,换句话说,我们不会因为不在乎的人,停下前进的脚步。一切,只是因为不在乎。再听到这句话,就体会到了这种彻骨的滋味,那种痛到无法自拔的痛。

 



然后,我亲手埋葬了我对他的感情,随着秋风让他飘散在了风中。随着我对他的思念,我对他的爱,和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终于结束了。

 



那种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心里剐了一块肉,即使后来再缝合起来,伤口也会留疤,那种曾经的痛也是无法抹去的。

 



现在我在我自己的结婚典礼上,他给我做我的伴郎。他微笑地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仿佛看着曾经错过的年少的我们。我看着他,他还是我当初遇见的那个他,可是,我们都长大了,错过的也不可能回来了。长大了以后,才发现走不完的长巷,原来也就那麼长;跑不完的操场,原来小成这样。当年美好的少年时光,不知道从我的手里带走了什么,带走了我那么青涩的初恋。闭上眼看,十六岁的夕阳,美得像我们一样;边走边唱,天真浪漫勇敢,以为能走到远方。那个时候,天真美好,以为说了一辈子就会一辈子在一起。

 



我怀念以前的我们,不用在乎社会的纷扰,大家的眼神;也不用互相试探,互相猜忌;更不用担心未来,担心我们的人生,担心我们会不会永远在一起。那个时候的我们俩躺在草丛上,聊着天,叼着草,看着对方的侧脸。我和他,真好。

 



错过还是错过了,没有办法。我曾爱过你,想想就心酸。

 



现在的我很幸福,我也希望他很幸福,我们都很好,我也就满足了。

 

 



————————————————————————————



【热评】



【我只是一只小黄人】: 

“看着以前的照片我不知为何笑了,照片中你站在我前面盯着镜头扮着鬼脸,我却手足无措的想要偏离自己的视线。”说的就是你们吧,明明相爱却又错过,唉~

 



【是真富贵不是假富贵,是福西西还是范丞丞,我一点都不可爱,小仓鼠想要长大、一身正气丁少侠、火力少年王、不要对我的body着迷、我只是一只小黄人等1314人赞同】

 

 



————————————————————————————

 

 

 

我一点都不可爱,小仓鼠想要长大、一身正气丁少侠、火力少年王、不要对我的body着迷、我只是一只小黄人等99人赞同



————————————————————————————

 

 

 

 

我也怀念我们的曾经,几个人在一个小群里讨论着权贵的糖,计划着小段子,偶尔聊起自己的日常,都会相视而笑。

 



突然伤感一下,接下来把下一棒交给 @温养男孩 。最近才认识的 @温养男孩 ,感觉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就是那种惊艳了时光的温柔。请大家期待她的作品啦~

 



最后,这篇文,献给大家,每个人生命中都有错过的人。这篇文,就纪念我们身边那些明明相爱却又错过的人吧~

 

 

 

 

 

 


评论(84)
热度(3775)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