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繁花落尽,故人不在

【皇权富贵】繁花落尽,故人不在

 

 







今天是半夜的生日,祝 @活在半夜 生日快乐!希望你的未来能去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爱你想爱的人,追求你想追求的梦想,许下美好的愿望,拥抱美好的明天。愿你生日快乐,幸福一生!让我用一分真情,一分美丽,一分健康,一分快乐,一分平安,一分甜蜜,一分幸福,一分好运。八分的美妙,为你做成好运蛋糕。祝你生日快乐,福气满满。

 

 







01




暗恋大概是这世上最无私且隐忍的爱,把所有爱你的事做了个遍,却只字不提喜欢。我缄口不语,却爱了你无数个秋。

                                                            ——题记


那个上完体育课会流汗的少年啊。



有人说,以前,我们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房有钱有车,而只是因为那天阳光很好,你穿了一件白衬衫。



范丞丞和Justin的遇见就是这样。




13岁那年的初见,打篮球,戴白色耳机,穿着球鞋运动服,上完体育课会流汗的少年,就这样走进了范丞丞的视线,走进了他的心里。




直到今天,范丞丞还记得他们初见的时候的场景。




Justin正在跟他旁边的男孩子急促的说着话,挂着痞痞的笑容,“这一把赢了,我请吃饭,你们几个给我加油点听到没”




“听到了”旁边那个扎着脏辫的男孩子回着,顿了顿,“不过,昨天好像坤哥摔伤了,今天补位的人你是怎么定的?”





“诶,这事我倒是忘记了” Justin一脸无奈,“坤哥不能来,这场我们虽然也能赢,但确实还是有点吃力”




“诶,哥们,你会打篮球不?”范丞丞正听着,突然见Justin望向他,那人在树上,手里拿着篮球转来转去,笑得一脸痞气。




“会啊”范丞丞回答,“怎么?你们缺人要帮忙啊”




男孩子的友谊就是来得这么莫名其妙,一场球赛的配合,一次胜利,简单而纯粹。






 

02




到了后来,就顺利的玩在了一起。一起看电影,一起打篮球,一起逃课,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三年时间过得很快,范丞丞跟着Justin学会了逃课,学会了去游戏厅打游戏,学会了跟着Justin去酒吧,从以前的三好学生彻彻底底的变了一个人。





他和Justin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们了解对方的身世,了解对方的小秘密,知道对方的手机密码,也知道对方有时候的小脆弱。他们无话不谈,Justin总是说:“丞丞,看见你,就好像看见了另一个我自己”





他不是不惊讶于这种变化,惊讶于自己的改变,但是喜欢Justin,所以Justin所喜欢的一切,他都想要去了解。





儿关于那些藏在心底的小心思,范丞丞选择了隐瞒,不敢言说,如果说出口的话,怕是朋友都没得做了吧?




暗恋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啊,喜欢他,却不能告诉他。只能把那份情深深的放在心底,任它在心海深处泛起阵阵波澜,看到他时莫名欢喜,看不到他时忍不住就会失落,那种思恋你无法控制,任它悄悄地蔓延,暗暗的滋长,最苦的不是等待,而是等待过后,仍然等不到想要的期许。





你可以跟我交心,对我好,接受着我对你的温柔,但是你的心从来不属于我。





你总有一天,会带着一个女孩出现在我面前,她也许是长发飘飘,也许穿着一身文艺气息的白色百褶裙,也许会弹钢琴,但不会改变的是,她会挂着甜甜的微笑,站在我面前,跟我说,“你好,我是Justin的女朋友XXX”

 






03





事情总是意外的来临,Justin真的恋爱了。




他开始把张扬的发型换成顺毛;开始减少和那群狐朋狗友的聚会;开始把丢下的书本重新拿起来,甚至叫范丞丞给他补课。



“丞丞,你就给我补课嘛”Justin眨着眼睛,可怜兮兮的说着。




“说吧,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范丞丞不以为然,只当他是魔怔了。





“四班的班花半夜不是最近很多人追嘛,听说校草毕雯珺都在追她。我也觉得她很可爱,想跟她谈个恋爱”Justin这话说得嬉皮笑脸的,却让范丞丞的心沉了沉。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事了。一时间,范丞丞不知道该有什么情绪。是应该笑着说“好啊,祝你一切顺利”;还是应该不说话,以沉默应对?




暗恋是什么呢,就是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更怕你已经知道假装不知道,只好一个人演哑剧。




就是明明觉得陪伴就好了,却在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时候被击倒溃不成军。






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我?为什么她可以随随便便获得你的喜欢?





你让我觉得,我的陪伴,一无是处。







04





最后范丞丞还是给他补了课,让他有实力跟毕雯珺竞争。




这样的付出,却最终换来的是Justin的疏远。




范丞丞总是想,我没有关系,他开心就好了。




但是真正感觉到疏远的时候,他还是很失落。




Justin跟校花在一起后,便减少了和范丞丞在一起活动的字数,就算真的有事找范丞丞,大概也是这样的:



“丞丞,你不用等我了,我最近都跟半夜一起回家



“丞丞,我周末和半夜去游乐园,就不跟你去打球了”



“丞丞,我和半夜去图书馆,你别给我留饭了”


就连说好每年一起过的生日,范丞丞做好了一桌菜,也最终只等来Justin的对不起。




无心的话最伤人,范丞丞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懂,现在懂了。




以为习惯了陪伴,所以他身边出现别人也不会在意。但只有这个时候,才知道,嫉妒像一条毒蛇,疯狂的想要咆哮。



黄明昊,为什么在你身边的,不是我。







05




最后黄明昊和半夜还是分了手,范丞丞曾旁敲侧击的问过为什么,Justin一副轻佻的样子,“分了就分了呗,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范丞丞正在庆幸的时候,又听到他说,“一班的班花也不错,小爷我追定了”




两星期后,范丞丞在Justin的旁边看到了那个女孩。她面容姣好,长的也可爱,是Justin喜欢的类型。她挂着甜甜的笑,跟自己说,“你好,我是Justin的女朋友,沫儿”





至此,Justin开始频繁的换女朋友。平时除了对女朋友好,对范丞丞也是言语上各种撩。他知道范丞丞对他好,各种土味情话的玩笑更是开的随意。只是,他永远都没有注意,范丞丞红着的脸。




伤好了,涂了药结了疤,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吗?




范丞丞不知道,他只知道,Justin有女朋友的时候,他心里的疼,彻骨。






06




后来的后来,他们毕业了。



毕业的那天,Justin拉着范丞丞去喝了酒。



趁着还清醒的时候,范丞丞跟Justin表了白,“Justin,本来这些话我是一辈子都不想说的但是就快毕业了,我也不想背叛自己的内心。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男孩的眼里有着期许,看着Justin的眼睛。





“丞丞,你开什么玩笑啊”Justin开始有些惊讶,后来换上一张开玩笑的脸,轻佻的说道。




“我没有开玩笑”范丞丞一脸严肃,语气有些急切,“你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吧,不然怎么会跟我说那些暧昧不明的话,在醉酒的时候亲我”





“因为……好玩啊”Justin笑了,“看好学生为了我神魂颠倒的样子,真是爽啊。你不会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吧?对不起,不行”




范丞丞的拳头握紧,看着对面的人,最终也没有打下去。





“那,喝最后一顿酒吧”率先干下一瓶,不再说话。






既然是最后一次相见了,那就醉个痛快吧。醉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不记得曾经爱过你,不记得曾经为你付出过我的青春,不记得自己的陪伴,就好了。





因为,不值得。



就像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不知道我为了你的一句无心的话跑遍整个城市买到你想要的书;




不知道我为了你凌晨不睡觉守着给你抢你喜欢的明星的演唱会门票;





不知道我为了你放弃了留学的机会。




这一切,只是为了能陪在你身边。





就像你也不知道,这壶酒,是在跟过去的我做诀别,也是跟你。

 






07






【七年后】




“你们听说没?听说我们这次要签一个知名的网络作者,专门写耽美小说,以出色的情感体验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据说啊,是个挺傲气的人,虽然获过很多奖,但都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范氏集团里,前台的小姑娘真八卦着。




“你们说是不是因为很丑啊,所以不愿意露面?”一个小姑娘开口说道,“不过,管她好不好看啊,我们范氏有总裁和副总两个大帅哥就够了,真的是太帅了啊啊啊啊”





“得了吧,你没看副总那护着总裁的样子,连一日三餐都要亲手操办,哪有机会轮的到你啊”另一个小姑娘戳戳她的肩膀,“而且他们还一起上班,前几天小娟跟我说看到他们接吻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副总一直就对总裁很好啊,两个人的感情也一直很好的。听说总裁当年自己创业,资金不足,副总二话不说卖了房子就给总裁筹钱呢”





两个人嘀嘀咕咕的,直到范丞丞走进公司。





“总裁好”范丞丞点了头,然后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桌上照例是一堆码的整整齐齐的文件,看见总裁进来,秘书立刻迎上来。





“黄新淳呢?今天怎么没来?”





“回总裁的话,副总先去接今天要签约的那位新人作家了”秘书把泡好的咖啡放好在桌上,战战兢兢的回范丞丞的话。




“行,知道了,等他回来要他带作家来我办公室”范丞丞下了命令,开了电脑开始处理邮件。






这就是七年后的范丞丞,范氏集团的总裁,届时他的身边有了事业,有了爱情,什么都不缺。想起七年前,也只觉得是青春年少,不懂事罢了。





只是当时的痛楚,是多少年愈合的,再也不想言说。

 








08




黄新淳把新来的作家带来他的面前的时候,范丞丞的手抖了一拍。他没有想到这次签约的作家是Justin,七年前他最爱的人,用真心去付出的人。也是在七年前的那个夜晚,深深伤害过他的人。




他看着眼前的Justin,七年来,他看起来成熟了许多,或许是写小说的缘故,整个人带着一种作家的文艺范,是他更加有魅力。不过,范丞丞已经再也没有七年前内心的悸动。




“新淳,你带他去签合同”范丞丞率先下了逐客令,七年前的回忆涌上来,让他无所适从。





“等等”Justin拦住了黄新淳,看向范丞丞,“丞丞,我是来找你的。我之前那么多家公司不签,就是为了等范氏,来找我。”




“丞丞,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因为七年前我的伤害。但是,等待不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吗?现在,我可以真正认真的告诉你,我喜欢你。”Justin注视着范丞丞的眼睛,满是真诚。




“后来,我花了很久的时间,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才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忘记你,年少时候的轻狂,你可不可以原谅我”




“Justin,我们聊聊吧”范丞丞示意黄新淳离开,带上门。





“Justin,我记得当时我们看海绵宝宝的时候,海绵宝宝问派大星,我不上课的时候你干些什么呢,派大星说等海绵宝宝回来。那个故事多么美好。但是,Justin,你别忘了,我不是派大星,你也不是海绵宝宝。我们也不是在演童话,没有人,会永远在原地等你。我用自己的青春等了你那么久,没有回应,我也累了。”






“你跟他在一起了?”Justin指着门外的黄新淳,表情有点怪异。






“怎么?奇怪吗?”范丞丞笑着看向Justin,“对啊”






“七年前,我们不能在一起;七年后,我们也不会在一起。Justin,我们不可能的。就像我们之间缺失的七年的记忆一样,不可能。你不会知道七年前那次喝酒让我胃出血;你也不会知道我创业时候艰难是新淳卖了他的房子给我筹的资金;你更不会知道孤立无援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拉着我的手说相信我…”范丞丞说,“你懂吗?是他把我从深渊里拉出来的,他记得我的喜好,不在意我的过去,我们,彼此,相爱。”




“你没有想过他是图你的钱?”这个问题有些刻薄,范丞丞皱了皱眉。




“我喜欢他,欣赏他,看好他,为他所用又如何?”范丞丞笑,“况且,新淳不会做这样的事”






“你说起他的时候没眼都在笑,像你当年跟别人说起我那样”Justin叹了口气,“都过去了”




“对啊,都过去了,我有了新淳,半夜有了雯珺,你也该过去了”






我曾默默无语毫无指望的爱过你,我既忍受着羞怯,也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曾经那样真诚,温暖的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也会有一个人像我曾经那样,爱你。

 






09



范丞丞打开门,扑进在外面的黄新淳怀里。



“新淳哥,今晚要吃糖醋排骨,你给我做”“好”




“新淳哥,今晚我们去看电影”“好”




“新淳哥,今晚让我多做一次”“好”



总会有人知道你怕黑紧紧抱着你 


会有人带你看每一部电影 


会有人在你喝多说醉话的时候哄着你 



会有人心疼你的眼泪紧皱眉头揪着心 



会有人在你累了的时候蹲下身背着你走 


会有人不顾形象陪你疯陪你闹 



会有人一直爱你比爱自己多 



你好好等着 所有的不期而遇只为遇见你


所有之前的苦难都是为了遇见那个人

 









10





在门口,Justin跟他们告别。






出门后,Justin向左,他们往右。




好像两条平行线,再不相干。






Justin看着那两个人手拉手的背影,树上樱花飘落。




想起了那年的两个男孩,手拉手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说着话,聊着梦想。






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







BGM:《意外事故》——Rajor

评论(21)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喵的喵 | Powered by LOFTER